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智能制造,我们陕汽电工是这样的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7 14:58:54
[摘要]9月2日,为期7天的2020年陕汽控股智能制造(维修电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两部分,来自集团公司11家单位的36名选手,以单位划分,两两组队同台竞技。其中理论部分涵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采用现场答卷方式,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实际操作则以团队作战,融入机电一体化系统开发、工业控制、软件编程等智能制造元素,利用已知单元和未知单元的题型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职业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9月2日,为期7天的2020年陕汽控股智能制造(维修电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两部分,来自集团公司11家单位的36名选手,以单位划分,两两组队同台竞技。其中理论部分涵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采用现场答卷方式,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实际操作则以团队作战,融入机电一体化系统开发、工业控制、软件编程等智能制造元素,利用已知单元和未知单元的题型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职业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

  在车身厂实操比赛现场,大赛总裁判长介绍,此次赛事对标国家级大赛技术要求及标准,打破了固有电工比赛模式,而搭建的工业作业现场,则高度还原了企业生产线。参赛选手相互协作,一人根据比赛项目编写满足任务要求的运行功能程序,另一人则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作业。裁判将围绕作业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以及达到效果进行综合评分。同时,为进一步保证竞技水平,赛前公司特别邀请了设备厂家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8天的现场培训,以点带面,以赛促学,充分调动选手参与热情。

\
\

  “以前公司举办的维修电工比武主要以传统接线配盘及单机控制形式为主,这次维修电工智能制造比武更倾向于智能化多机联网通讯,触摸屏远程控制,流水线生产等一套更接近于工厂现场生产流程,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效果,参与其中让我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设备维修的技能和工作效率。大赛实操结束后的技术点评,让大家暴露问题、分析不足、总结提升,达到了大赛的赛前、赛中、赛后的一个闭环提升。”来自车身厂参赛选手肖雷说道。

  据悉,比赛结束后,大赛将统计核算选手理论及实操两部分成绩,后续进行表彰。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进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