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岁娃骑电动车致脾脏切除 西安医生:家长看娃要细心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9-08 09:51:13
[摘要]小朋友不懂事,看到啥都想尝试一下,但家长可得时刻操心,否则,太容易出事。

  小朋友不懂事,看到啥都想尝试一下,但家长可得时刻操心,否则,太容易出事。

  这不,四岁的淘淘(化名)就因为好奇尝试着骑家里大人的电动三轮车玩,结果出了意外。

6dcddd54e099272c0bf8c8c1fca9c9d0.jpeg

  淘淘(化名):“我骑电动车摔倒了。”

  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史永强:“孩子模仿大人开电动车,大人没拔钥匙,小孩把钥匙一扭,直接开着走了。”

fce63e7801b4fe8683e89befe7249b9f.jpeg

  可没想到孩子骑着车直接撞到家里的墙上了, 除了腿部骨折,车祸还导致淘淘双肺挫裂伤,尤其是右肺挫裂伤严重,而且在当地医院已经做了脾脏切除手术,之后就被送到了西安。

3571b226e83f17920678237ecf3364d8.jpeg

  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史永强:“来的时候状态差,呼吸急促,肺上症状明显。”

  经过及时救治,现在的淘淘已经好转很多,而且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再也不随便玩大人的电动车了。

  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史永强:“以后还骑电动车吗?”

  淘淘:“不骑了。”

  在淘淘旁边,一个16岁的孩子也是车祸受伤,而且是自己骑摩托车撞伤的。

fc3e77c00abce71b3eca69f8adcc98b5.jpeg

  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史永强:“肺上挫裂伤很严重,全身状况很差。”

  因为现在电动车的使用率比较大,不规范的骑行导致孩子受伤经常出现,史医生说,每天看着孩子们痛苦的样子他也很心疼。

10d5a18aeb27edbc6dc10195a630006c.jpeg

  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史永强:“经常见到颅脑损伤,颈椎椎体 、脊髓损伤,还有内脏系统损伤,这样的损伤有些可能危及小孩生命。”

8e20bd987e1a2c0699f621b3eec7f584.jpeg

  开学了,面对着每天繁忙的交通,医生也想提醒家长们,上学路上一定看管好孩子,尤其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穿戴好必要的防护设备很重要。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儿童医院 医生

上一篇:同舟共济战“疫”记——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 下一篇: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