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野”报纸销售“神药”可抗癌 西安这两家指定药店却称不知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蒙 2020-09-09 07:04:33
[摘要]本报8月25日和9月1日连续对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和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无处方销售抗癌“神药”以及违法宣传问题进行了相关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以及相关肿瘤专家的热议。

  本报8月25日和9月1日连续对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和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无处方销售抗癌“神药”以及违法宣传问题进行了相关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以及相关肿瘤专家的热议,纷纷谴责这种利用“野”报纸宣传抗癌处方药的行为。宣传印刷品清清楚楚印有指定上述药店销售,然而药店负责人却对此表示毫不知情。

  近日,李先生按照宣传资料上的地址,在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无处方购买了抗癌处方药“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随后,记者暗访过程中依据宣传资料上所指定的药店在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无处方购买到了抗癌处方药“正克扶正散结合剂”。然而当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时店内负责人却称对于宣传资料的事情并不知情。

  8月11日,记者与长乐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在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在货架上发现了两本内容类似的宣传手册。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询问该药房负责人“货架上两本宣传手册是从哪里来的?谁将这两本宣传手册放在货架上?”对此,药店负责人告诉执法人员“并不清楚是谁把这种宣传手册放在店内的货架上,有可能是买药的顾客,或者有人故意把这种宣传资料放在店内。”

  小寨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询问店内负责人关于印刷品问题时,得到的答复同样是并不知情。

  这种充斥着大量癌症患者疗效宣传的“野”报纸以及宣传手册,并且在显著位置印有指定药店信息以及联系方式,而涉及销售药品的药店却表示并不知情,到底实际情况如何,还需等市场监管部门调查之后给出明确答复。

  对于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和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目前的处理进度,记者也联系到了辖区市场监管所。由于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和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在调查过程中所涉及的情况不同,两家药店的调查进度也不一样。

  小寨路市场监管所负责处理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问题的邓宏伟告诉记者:“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在调查过程中所涉及的是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这一点证据确凿,由于在店内并未发现非法印刷品,所以对于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目前的处理结果是给予警告处理。”

  长乐坊市场监管所刘所长向记者表示,“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涉及的是无处方售药以及在店内发现的违法宣传印刷品,对于涉及的上述两方面情况还正在调查之中,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将在调查结束后尽快公布。”本报记者  王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药店 大药房 神药 知情

上一篇:西安地铁9周年限量版地铁卡免费送?西安地铁官方回应: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