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96算个啥,我们是715” 西贝创始人一句话网友炸锅了

要闻 成都商报 2020-09-09 09:05:22
[摘要]贾国龙谈及996工作制时表示,网上热议的996,把不少人吓住了,也引来很多批判。

  近日,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在社交媒体上

  发布了一条“715工作制”的内容引起热议

  “996算个啥,我们是715”

  西贝创始人贾国龙一番言论

  立刻冲上了热搜

  贾国龙谈及996工作制时表示,网上热议的996,把不少人吓住了,也引来很多批判。

  “但在我们的概念中,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我们就是这么拼,经常是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5小时,白天加晚上,夜里还总开会。”

\

  贾国龙称,奋斗就应该是喜悦的、自愿的,不是每天苦兮兮的,边干活边骂人。辛苦肯定是辛苦,但是别抱怨,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去辛苦。

  “你有多大的辛苦,就有多大的收益。人们常说,自律给我自由。同理,奋斗才能创造喜悦人生。”

  此言一出

  不少网友怒了

  

\

  也有网友表示,中式餐饮行业惯例就是每月4天休息且不能是周末,“餐饮业本来就很辛苦,不能用白领的工作时间来对比,一些夫妻店还全年无休呢。”

  据悉,这并非贾国龙第一次公开披露西贝的“715工作制”。

  早在今年3月份,网上就流传着贾国龙谈及996和“715工作制”的视频。他说“715工作制”在西贝内部已经讲了十几年了。

  据报道,9月5日晚间,西贝公关总监于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15”实际上是西贝员工自主工作状态的一种描述,并不是一种企业硬性的标准。“员工在西贝工作有很强的自驱力,把西贝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

  于欣告诉记者,西贝有很多给员工的红利,例如好汉工程、合伙人工程、梦想工程,“以激发、培养员工的创造力、自主工作的欲望和能动性。董事长贾国龙常讲,价值创造决定价值分配,价值分配拉动价值创造。”

  于欣称,西贝总部员工在工时方面遵循法定节假日的工作标准,不存在企业平白无故给员工超负荷的工作量,更不存在企业违法用工,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解读。

  你怎么看?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996 西贝 工作制

上一篇:300米盲道30多处“陷阱” 盲人走25分钟导致一腿伤痕 下一篇:西安租房套均价2100元 你觉得高还是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