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78名优秀个人、10个先进团队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9 14:25:38
[摘要]滋兰树惠,涵英哺华,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为表彰经开区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贯彻落实经开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树立全区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9月8日上午,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内隆重召开,对278名优秀个人和10个先进团队进行表彰。

  滋兰树惠,涵英哺华,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为表彰经开区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贯彻落实经开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树立全区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9月8日上午,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内隆重召开,对278名优秀个人和10个先进团队进行表彰。

\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党雅娣,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张红;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垂直管理机构、各直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及代表;各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约1500人参加。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大会,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宣读党工委、管委会表彰决定。

\
\

  本次表彰大会是经开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重大举措;也是经开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属地化管理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经开教育品牌,全面提升经开教育实力的具体行动。

  表彰大会

  据悉,此次表彰共分为8个奖项,除颁发荣誉证书外,经开区还拿出203万元对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进行奖励,激励全区教育工作者时刻不忘初心,坚持立德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鼓舞学生、用课堂吸引学生,成为照亮经开学子人生路程的一盏灯塔。

\

  此前,经过全区各学校层层选拔和推荐,玉苏甫江书记主持经开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共评选出10名优秀校(园)长、10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优秀教师、3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20名教坛新秀、8名师德标兵、10名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10个优秀教学团队。会上,李涛、王凯2名获奖代表作发言。

  经开区获奖教师代表表示,西安市及经开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经开区施行的“三名工程”成为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力量,今天获得“经开名师”称号,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将继续同全区青年教师和各区县教学骨干,立足课堂,改进教学方法,共绘经开教育的最美画卷。

  钱虎威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经开教育工作的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经开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的要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尊师重教理念,逐年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移交的学校已全面融入经开教育大家庭,3所新建学校按期交付使用,提前实现“名校+”工程全覆盖,义务段招生工作平稳有序,硬件水平明显提升,教学管理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持续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化水平快速提升,收获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
\

  钱虎威强调,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是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集中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全区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坚持立德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铸造师魂、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用温暖且明亮的光,为经开学子指引方向、指明道路。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有力保障,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教育的质量需求与公平需求。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全区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体制改革、职称制度改革、教师待遇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精神,积极探索改革措施,保障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文艺汇演

\
\
\

  尊重关爱教师,弘扬崇高师德,伴随着各项荣誉的揭晓,经开区教师节文艺汇演轮番上演。在文艺表演中,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自编自演,用舞蹈、表演剧、朗诵、乐团演奏等形式,展现了经开区师生奋发向上的风采。表彰大会在《凤舞经开》欢快的旋律和优雅的舞姿中拉开帷幕,经开一中师生教师节献词《因为有你》更触动心弦,通过深情的朗诵向全区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恩,表演剧《平凡的坚守》用真挚的演绎,再现了经开区教育工作者潜心育人的教育情怀和执着追求,老师们含辛茹苦,培育英才的高尚情操令人动容,最后,歌曲联唱伴舞《校园组歌》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来自经开区各小学的师生共同讴歌教育事业,展现青春风采。

\
\

\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经开区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特别是将教育事业与城市规划、项目建设、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在全市建设教育强区专项工作中位列全市开发区前茅。目前,区域内3所新建学校按期交付使用,新增教学班168个,新增学位7920个,未来将在已建成13所学校的基础上,3年计划投资53亿元,高标准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推动教育均衡布局。目前,结合教育移交工作实际,经开区将分批实施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硬件提升工程。此前,通过公开招聘引进教师353名,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办幼儿园占比“双50”任务,组建31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中小学16个、幼儿园15个),提前实现区内“名校+”工程全覆盖。在教师、校长培训方面,充分应用远程网络等技术手段,组织全区2000余名在岗教师进行网络培训,同时横向贯通师德专项培训、新聘教师岗前培训、思政课专项培训、教学业务等全方位立体培训体系,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预计2021年,经开区还将新建5所学校,新增学位6510个;2022年新建4所学校,新增学位6690个。下一步,经开区将紧扣全市教育工作重点和经开区目标任务,通过建设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实现群众的就学预期从“有学上”,到“好上学”、“上好学”的大幅转变。

\

\

  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名单

\
\
\
\
\
\
\
\
\
\
\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持续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升全区创文氛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