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儋州修改事业单位招考公告:报名条件删除“全日制”要求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岳怀让 廖学琴 2020-09-09 14:28:04
[摘要]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话题近期经澎湃新闻持续追踪报道后,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儋州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共涉及12个岗位,其中七级管理岗2个,八级管理岗10个,在8月24日发布的招聘资格中悉数注明为“全日制研究生”,此番修改后已悉数变为“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话题近期经澎湃新闻持续追踪报道后,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有部分地区近期已修改相关官方文件,给予“非全”研究生平等就业待遇。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海南省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9月8日通过儋州市政府官网发布了《2020年儋州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二号)》: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教研厅函〔2019〕1号)的规定,将此次考核招聘报名条件“全日制研究生”修改为“研究生”,报名时间及岗位其他条件按《2020年儋州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一号)》不变。

  今年8月24日,儋州市人社局发布了《2020年儋州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一号)》。其中,对招聘对象的规定为“面向儋州籍(含儋州生源)2020年应届毕业生”。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儋州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共涉及12个岗位,其中七级管理岗2个,八级管理岗10个,在8月24日发布的招聘资格中悉数注明为“全日制研究生”,此番修改后已悉数变为“研究生”。

  澎湃新闻记者9月9日午间联系儋州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此次修改是根据最新文件通知作出的,符合标准的考生均可报考。已经提交报名材料的考生,须在2020年9月15日下午17:30前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今年2月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到,用人单位招用人员应当向劳动者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各地要合理制定人才落户条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为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落户机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全日制 报名

上一篇:突发!山西一民房发生爆炸事故 致2死1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