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平利分公司组织开展触电急救技能培训 有效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09-10 11:24:02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触电急救等紧急救护常识和技能,8月28日,平利分公司特邀请医疗机构前往公司讲授触电急救知识。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专责,各班站所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49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华商网讯(通讯员 张芸志)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触电急救等紧急救护常识和技能,8月28日,平利分公司特邀请医疗机构前往公司讲授触电急救知识。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专责,各班站所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49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本次培训由平利县中医院急诊科贾宏良主任主讲,从触电急救的基本知识入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培训。讲座开始,贾医师通过 PPT 演示、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心肺复苏有效指征、心肺复苏终止指证、心脏骤停、心脏骤停类型和临床表现等心肺复苏术初级救生技术。随后,通过组织观看救护示例视频,生动说明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同时利用模拟设施进行触电急救演示,包括畅通气道、清理口腔、口对口呼吸、胸部按压等,对参培人员的操作进行指导、纠错,保证现场员工都能掌握现场急救原则和心肺复苏法。最后,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考核。

  通过这次触电急救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员工对触电急救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使大家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扶贫之路,“闪电侠”跑出了新速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