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出游玩遇溺水儿童​ 宁强退役军人奋不顾身救人获点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惠惠 2020-09-12 07:17:06
[摘要]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救命”的呼叫声打破了假日的宁静,当时冯宁还以为是孩子们在嬉戏打闹,没有认真。

\

  9月9日下午,一名男子将题有“救人于危难,恩情重于山”“军人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勇担当”的锦旗送到宁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冯宁手中。

  危急时刻飞奔救人

  衣服都来不及脱

  9月6日,时值周末,宁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冯宁趁着好天气带着妻女一起到后河游玩,顺带还带上了家里几双脏鞋子,准备去河边清洗。

  中午1点太阳正大,冯宁贴心地为女儿扎好小板凳,将女儿安顿在岸边树荫下之后,和妻子走到一处浅滩旁,就着河边的石头刷起鞋来。水流上游不远处两位女性坐在水潭边聊着天,两个10岁左右的男孩在水里玩耍。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救命”的呼叫声打破了假日的宁静,当时冯宁还以为是孩子们在嬉戏打闹,没有认真。

  当再次听到呼救时,冯宁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连忙朝上游水潭望去,只见一个孩子呆呆站在岸边,另一个孩子身体在水中起伏,突然沉下水面,又冒起来喊“救命”,随后小孩身体被水没过,水面上只剩下两只小手在拼命地摆动,几秒钟后手也慢慢被水淹没。

  “当时小孩所在的位置离我大概有二十米的样子,看到孩子可能溺水了,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救人。”冯宁说,“我就直接跑过去,也没多想,也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冲进水潭里了。”

  冯宁飞快地跑过去,快速划着水向孩子身边游去。到孩子身边时一把将孩子托举起来,让孩子露出水面呼吸,自己则整个身体潜入水中,在水下憋着气托举着孩子往浅滩游去。

  “水有两米多深,孩子可能在水下待了有十秒钟,我先把他托起来,让他先呼吸。我本身会游泳,憋气厉害一点,然后我就托着他,我在水下,他在上面,孩子能呼吸空气就不怎么挣扎,也方便我施救。”冯宁说,“在水底托着他游了大概有两米,我慢慢能站住脚,头露出水面后,就将他托到岸边,抱起来放在岸上的一块石头上,让他休息。”

  幸亏施救及时,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上岸之后有咳嗽、呕吐的状况,但不是很严重,意识也比较清醒。

  “当时孩子受到了惊吓,整个人都有点懵,问话他也不怎么说,我帮他轻轻拍打后背,等他把水吐出来,休息了十来分钟后,孩子才慢慢恢复了正常。我问他有没有事,孩子说没事,我给孩子家长交代让小孩再多休息一下,然后就接着刷鞋去了。”冯宁说。

  孩子溺水,也吓坏了家长,冯宁回忆,溺水小孩的父亲当时正在附近山沟中散步,未能及时赶来施救,岸边一位女性是小孩的干妈,发现小孩溺水后很惊慌,但由于不会游泳,也只能站在岸边呼救。“当时情况紧急,我心里只想着赶紧去救人,连她喊得啥我都没注意到。”

  “出事的水潭水很深,多亏冯宁出手相救,要不就真出大事了。”孩子的干妈说。

  溺水小孩的父亲带着锦旗

  专程向冯宁表示感谢

  9月9日下午,溺水小孩的父亲庞先生带着两面大红锦旗来到冯宁工作的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向冯宁表示感谢,大家这才知道,庞先生是汉源街道办社区居民,溺水小孩正在校读四年级。

  “当时,我们连救人者的名字和单位都没顾上问,只知道他在张家山村驻村。”庞先生说,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冯宁的工作单位,赠送两面锦旗以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

  庞先生将题有“救人于危难,恩情重于山”“军人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勇担当”内容的锦旗送到冯宁手中。这时单位同事才知道冯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勇救溺水者的事迹,纷纷为他点赞。

  现年39岁的冯宁是宁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在宁强县毛坝河镇张家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面对大家的称赞,冯宁谦虚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做的事情。“当时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直接去救人,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在那里就一定会去救。” 实习记者 董惠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托举 孩子 家长

上一篇:快速救援!铜川发生一起多车相碰事故 有人受伤 下一篇:中科院核所集体离职事件已处理 涉事所长新添重要职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