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小”传单传递“大”文明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扎实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9-14 10:54:38
[摘要]“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连心”。近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契机,持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辖区基层党员干部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深入基层一线,进社区、入农村,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

  “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连心”。近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契机,持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辖区基层党员干部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深入基层一线,进社区、入农村,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

\

  “大娘,您知道明年咱西安市要举办十四运吗?”

  “您了解咱泾河新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吗?”

  “叔,您对咱泾河新城创建文明城市有啥意见和建议吗?”

\

  活动中,志愿者一一向群众发放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明礼仪手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宣传单,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十四运、文明城市”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交流中,志愿者以提问的形式进行现场调研答卷,为积极配合的群众精心准备了环保手提袋、围裙、保温杯等精美礼品。

  “哎呀,这个保温杯真实用,我以后去跳广场舞就可以带上它啦,还可以给姐妹们宣传宣传咱的十四运,增强我们健身意识。”李阿姨激动地说。

\

  在入户走访中,党员干部们在社区农村为群众们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热情支持创文活动,号召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文”活动中去,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公民道德,全力迎接明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通过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创文的知晓度,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为创文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迎十四运工作,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在人流密度大、宣传效果好的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继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靳磊、姬悦)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群众解忧暖心 泾河新城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