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激活社区文明“细胞”筑牢文明城市根基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14 14:08:51
[摘要]白桦林居是经开区内大型社区,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住户5557户,居住13000余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走访活动中,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联合白桦林居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建立“群众需要、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构建社区、部门联动的大格局,着力解决物业服务、生活环境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问题,引导社区居民自愿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

  白桦林居是经开区内大型社区,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住户5557户,居住13000余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走访活动中,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联合白桦林居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建立“群众需要、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构建社区、部门联动的大格局,着力解决物业服务、生活环境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问题,引导社区居民自愿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

  党员宣传队、志愿服务队、绿化养护队……白桦林居社区建立专业、细致的创文队伍,300余名保洁、安保人员24小时守护着小区的平安整洁,20余人的专业养护队伍对小区绿植进行不间断养护,党员宣传队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市民文明手册、家风家训公开信13000余册,社区在主要路口、广场醒目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公益展板雕塑100余处,不定期开展创文群众活动和志愿者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

\

  白桦林居社区居委会主任宋正红在带领党员干部进行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居民提到同一个问题: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突出,给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白桦林居社区立即召开联席会,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商定解决方案,进行专项工作安排,责任到人。在车辆停放区域划线,规范车辆停放,创新实施“十分制”车辆管理办法,对小区车辆进行检查,对违规车辆下发扣分通知单,对分数扣完车辆,取消小区停放资格。

\

  对小区“僵尸车辆”进行清理,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上报交警处理,并对违规停放车辆,挪至车位处。采用微信、电话,门岗告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居民小区车辆停放规定,并通过增加巡逻频次,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小区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
\

  经过一个周期的治理,小区内的机动车辆停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家住白桦林居翠明园3号楼的黄奶奶由于身体原因,平时依靠轮椅出行,“之前都得绕着车辆走,好些车把人行道都占了,现在好了,我可以放心地在楼下转转了,物业又做了一件大好事!”黄奶奶高兴地说。

\

  走访听取民意——快速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白桦林居社区通过大走访活动,解决了一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激活了城市文明的“细胞”,夯实了城市文明创建的根基,让文明城市真正“活”起来。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广泛开展“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创文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