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瑞丽加强市内缅籍人员排查及管理:“三无”人员集中遣返

社会新闻 云南网 作者:夏方海 2020-09-15 07:13:31
[摘要]9月14日晚,记者从瑞丽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境外疫情扩散态势,瑞丽市加强与缅甸木姐地区会晤协商,进一步加强市内缅籍人员排查并进行分类管理,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

  云南瑞丽加强市内缅籍人员排查及管理:“三无”人员集中遣返

  夏方海/云南网

  2020-09-15 06:24

  9月14日晚,记者从瑞丽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境外疫情扩散态势,瑞丽市加强与缅甸木姐地区会晤协商,进一步加强市内缅籍人员排查并进行分类管理,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针对有固定务工地点的缅籍人员,完善登记信息,核酸检测后,就地隔离,不得外出,网格加强监督;

  二是口岸关闭前入境但证件过期的缅籍人员,严格登记信息,按居住地或者务工地纳入网格管理;

  三是针对无法查实入境时间、无固定住所、无固定务工场所的,采取集中遣返措施。

  据了解,针对在瑞丽缅籍人员的管理,瑞丽市在今年5月就启用集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胞波卡”,在全警以及社区推广安装胞波卡APP,彻底将“以卡管人”的现代信息化管理模式取代了传统的“以证管人”模式,便捷高效精准服务管理新模式,服务于入境瑞丽的缅籍公民。


来源:云南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 管理 遣返

上一篇: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