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法院干部岳父家房子被指多占地 官方:存在超占超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9-15 07:15:53
[摘要]她称,傅某春家的女婿担任建德市人民法院干部,她质疑傅某春家土地的审批受到了影响。

  9月14日,浙江杭州建德市三都镇樟村畈村老竹坞自然村村民叶女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邻居傅某春家的宅基地存在多占公共土地、土地使用审批程序疑不合规等情况。她称,傅某春家的女婿担任建德市人民法院干部,她质疑傅某春家土地的审批受到了影响。

  同日下午,该乡镇联村干部严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针对叶女士反映的情况,当地城建办已给出答复。据了解,傅某春家超批准用地面积37.69平方米,超批准建筑面积124.69平方米,待今后拆建、翻建时予以拆除。

  此外,建德市三都镇城建办谢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傅某春家没有利用女婿职务影响获取审批。

  叶女士介绍,当前,建德市正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但傅某春家仍出现超建等问题,她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获有效处理。另一方面,她对傅某春家申请土地使用面积达140平方米存疑。她称,按当地政策规定,按照户口登记,傅某春和其太太两人仅能申请建设用地不超过125平方米。

  9月9日,三都镇就此事给予了答复。

  根据叶女士提供的答复截图称,关于傅某春住房面积的问题,经核查,傅某春房屋于2011年建造。2019年,该房屋已发不动产权证,经不动产权证中登记,傅某春户批准土地使用面积14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平方米,实际用地面积177.69平方米,实际建筑面积544.69平方米,超批准用地面积37.69平方米,超批准建筑面积124.69平方米,超占部分待今后拆建、翻建时予以拆除。

  但此答复并未消除叶女士的疑问,傅某春的三位子女户口并不在村里,为何傅某春和太太两人可申请土地建设面积达140平方米?

  9日14日下午,三都镇城建办谢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按照人口数量,傅某春家除了夫妇两人还有其他亲属,他们的土地审批申请材料经建德市不动产权登记服务中心审核后,按照当地国土资源局发证流程,再发放房屋不动产权证。

  据叶女士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樟村畈村全村户口整理的表格显示,仅登记了傅某春和其妻子二人的信息,并无其他家属的信息。叶女士称该份表格信息由该村一名村干部提供。这一表格信息未获当地官方有关部门证实。

  对于傅某春家人口数量的情况,严姓联村干部表示,对此情况暂不清楚。但针对叶女士反映的情况,当地正在协调处理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浙江 岳父 干部

上一篇: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