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产品“走出来”,温暖“走进心”,经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15 15:39:44
[摘要]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区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9月14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刘明利,区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区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9月14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刘明利,区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消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经开区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和《消费扶贫倡议书》,并安排部署全区消费扶贫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9月为全国消费扶贫月,要充分认识开展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发挥好经开区各类资源优势,以全国消费扶贫月为契机,引导企业拓宽扶贫产品的流通和销售渠道,引导全区市民群众积极采购扶贫产品,齐心合力助力帮扶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责任。消费扶贫是精准脱贫、保障贫困群众长效增收的有效举措,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双节来临之际,再动员、再部署,扎实开展好全区消费扶贫行动,并积极参加市上安排的活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地区群众增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要尊重市场规律和群众意愿,确保扶贫产品质量合格、价格公道。

  二要突出重点,持续高质量推进。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安排专人负责消费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在制定方案、活动策划和实施过程中,要依托现代技术,创新活动方式,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加快扶贫产品认定,加大“三专”建设力度,解决好“三专”平台与社会扶贫网之间的联通问题,建立动态监测、质量管理系统,高质量推动经开区消费扶贫行动。

  三要加强组织,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构建各部门协作联动的组织保障体系,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月”主题活动。各单位要通过消费扶贫月的集中宣传发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消费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良好氛围。同时及时总结经验,深入探索扶贫新路径,维持消费扶贫长效、可持续推进。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打造规模大、结构优、创新强、质量高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