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在万达广场领了份“免费”装礼品 结果步步深陷被贷款数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5 18:49: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她原本只是从西安市五路口万达广场楼下经过,被人拉上楼领“免费”装体验,没想到却背上了数万元网贷。

  遭遇套路:躺在床上做项目 店员拿走她手机办贷款

  30岁的刘女士从农村来到西安两年多,平时在东郊一市场打工,月收入3000元左右。今年5月中旬,她从五路口万达广场路过时,楼下发传单的人让她上楼免费领礼品,“我没打算去,天气太热他说了好多,我不好意思拒绝,就跟他去了万达4楼一家叫知澳的美容院。去了她们就忽悠我做项目,说我问题严重,让我重视自己的身体,身体有问题就要做调理,不做调理就要得癌症,我就一步步中了圈套。”刘女士说,店里的导师给她做了身体测试,说她的身体有许多问题,建议她做脸和半身淋巴,价格是7980元,因为太贵不想做,店员又“悄悄”告诉她有内部价格只要2980元,还一直劝她“身体比钱重要”。

  办了套餐,刘女士5月22日再次来店里做脸,店里又给她介绍了一位中医导师,说可以帮她调理。“中医导师看了就说我有妇科疾病,颈椎、背部、腰部都有问题,影响心脏、大脑供血不足,反应迟钝,又让我交费1.2万余元。”刘女士说,5月23日再去店里,导师又说她腿部有淤堵、动脉硬化,听完她整个人都慌了,这时店员告诉她,都是花时间调理身体,在店里顺便就给她仪器加手法做了,比医院专业,“还说去医院就是坑人,我听着有些不太理解,想考虑考虑,店里好几个人都过来说我问题严重,让我赶紧交钱,4680元我是用支付宝交的。”

\

  就这样,刘女士一步步陷入了去做项目、被劝说办新项目的循环中。今年7月26日,她来到店里想退卡,结果又被说胸部有问题,不但没退成卡,还办了5000元微粒贷。“我躺在床上做项目,也没法活动,每次这种时候她们就来忽悠我要调理,办新的项目。做项目的工作人员说好几个顾客差一步就是乳腺癌,都是在她手中调理好的,让我也办个套餐。”刘女士说,7月27日,她又交了10880元办胸部项目,能做24次。

  8月2日,刘女士又被告知淋巴和肝胆排毒出了问题,而且隔壁新店开业办卡有优惠,“我实在是没钱了,之前掏的这几万除了积蓄外大部分都是花呗和借呗,店员用我手机操作,借呗上贷款15000元,还掏了4000元和6000元,仅一天就付了2.5万元。8月19日又让我转办了一个59800元的至尊卡,微粒贷了9500元。”刘女士说,她到现在都搞不清这些贷款是咋操作的,每次都是她在做项目,店员从她包里拿走手机,问了她密码后操作的。

\

  记者体验:刚到万达广场就有人搭话 称免费领产品不用做项目

  9月15日,华商报记者在五路口万达广场约见刘女士及其家人。记者刚走到万达广场楼下,就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拿着几张蓝色塑封的卡片过来跟记者搭话。记者看到,卡片上写着知澳无防腐剂、无添加剂的字样。男子说,知澳是个品牌,万达广场楼上新店开业,凭这张卡可以免费领取15天的试用装,不用掏钱。记者问是否还会让做别的项目,男子说:“我们也不是美容院,没啥项目,你只领免费产品就行了,看看好用不,好用可以回购。”一边说,一边要带记者上楼。

  这时,刘女士好家人出现,该男子立刻警觉地从记者手中将卡片抽走,不让记者领取免费产品了,转身去招揽别的路人。

  记者在店外跟刘女士交谈的过程中,不断有人被拉进店,甚至五六十岁的阿姨也拿着蓝色卡片被拉进店。在万达广场门口,拿着蓝色卡片揽客的男子有数名。

  记者采访结束下楼离开时,还有多位不同的男子拿着蓝色卡片让记者上楼免费领礼品,走两步就有人在背后叫着。

\

  知澳门店:工作人员承认拿顾客手机办贷款 退款走流程

  刘女士在给记者翻看她的付款记录时,自己都搞不清到底交了多少钱。她说,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是在9月5日。“这三个月过去,我一共做过18次项目。身体没啥感觉,之前每次要退钱,就被诱导再次办卡消费,9月5日是意志坚定来退款,结果他们说,退款就要按原价把已经做过的补齐,算下来我还要倒找钱,我才知道上当了。”刘女士说,丈夫没工作,家里还有个3岁的孩子,平时基本都是姐姐在给她补贴生活费,4万元积蓄已经全交到店里了,还被店员操作背上几万元贷款,实在没办法才告知家里自己欠了一身债。

  9月6日,刘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店里协商退款。“知澳店里的人忽悠掏钱的时候,又是这活动那优惠,提出退款又要按原价退,缴费7万多元,体验的项目和赠送产品都按标价扣除,算下来只能退2万元,让人无法接受,我们怀疑这就是典型的消费欺诈。”刘女士的姐姐说,刘女士只有小学文化,很容易被人误导,截至目前花钱办了这么多项目,只做了20%,还有80%都没有做。

\
  9月15日上午,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万达广场四楼的知澳皮肤经络管理门店。工作人员说,此前已跟刘女士及其家人协商过退款的事,刘女士的项目共缴费7.2万元。是否存在退款还要倒贴钱的情况?“我之前给她算过账,按原价扣掉她已经做过的次数,还能退两万,但她们不同意,要按活动价扣,这我们没法私自答应。退款要走流程,已经上报公司,明天(9月16日)下午公司会有人来店里,专门给她处理此事。”工作人员说,刘女士手机上的贷款确实是由店员操作办理的,“但她是同意的。”

\

  此前报道:

  34岁女子到养生馆做保养 被贷款8万多元

  路女士从2017年起,一直在西安市北大街美容美体养生馆水色盛开做保养,2018年11月,养生馆换人经营,推荐了新的美容项目,几个人围着路女士,说她气色不好,为了“旺家庭旺事业旺孩子”,路女士被“套路贷”。

  趁她做项目时,店里工作人员拿走了她的手机和身份证,下载了好多贷款软件,路女士无奈按店员要求输入了支付密码。直到后来被丈夫王先生发现,核算下来才知花费11万元,其中贷款8万元。

\

  该店负责人说,9.8万元的套餐,如果路女士要退款,就要按原价计算,须补齐原价全款26.8万元。还称店里可以帮路女士还贷款,再用pos机将钱倒出来,这样路女士的征信不会有问题,贷款可以一直延期。

  华商报2018年11月23日A07版报道了此事,当日,路女士、王先生夫妇向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报案,在警方调解下,水色盛开养生馆店长承诺会退还贷款10.6万余元,贷款利息他们认。当晚9时许,在北院门派出所,养生馆一名负责人将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10772元返还给王先生及路女士。

  华商报记者 佘欣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万达 礼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