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上半年渭南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关注 渭南新闻网 作者:史王萍 2020-09-16 17:02:16
[摘要]7月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中心城区优良天数116天,同比增加27天;PM2.5平均浓度56毫克 立方米,同比下降16.4%。编制完成《秦岭渭南段生态保护红线优化方案》和《渭南市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技术方案》。

  渭南日报 记者史王萍 通讯员张娟萍

  7月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中心城区优良天数116天,同比增加27天;PM2.5平均浓度56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4%。PM10平均浓度98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15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达到优秀等次,水质达标率100%。5个国考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

  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为核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动蓝天、碧水、净土和青山“四大保卫战”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有序开展。

  制定印发了《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任务清单》《渭南市培育扶植树立一批A级标杆企业实施办法》,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在中心城区加设14个空气质量微站。加强工地扬尘和渣土车规范化运行管控,发布了中心城区臭氧防控9条调度倡议,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联治。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确保定点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开展饮用水水源评估,基本完成了全市万人千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征集谋划重点流域治理等7个生态治理项目,完成了“十四五”期间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问题识别,正在积极筹备重点项目。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实施河流水质定期研判,市级断面水质每月通报。

  编制完成《秦岭渭南段生态保护红线优化方案》和《渭南市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技术方案》。结合“晒比拼超”活动和“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百日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组建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治工作专班,以督促改,以改促治。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我市24个,整改完成19个,正在整改5个。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43个,整改完成36个,7个正在整改。


来源:渭南新闻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水源地 保护区 生态

上一篇:红苹果变身“金苹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