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揭牌仪式暨陆港一小陆港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 2020-09-17 14:42:37
[摘要]9月16日上午九点,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揭牌仪式暨陆港一小、陆港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image.png

  千秋大业、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

  9月16日上午九点,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揭牌仪式暨陆港一小、陆港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要求,坚持“让园区内每一名群众、每一个孩子享受国际港务区发展带来的成果,感受园区发展带来的温暖”的初心,高标准拆迁还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惠及周边1.5万群众,于2020年9月1日正式投用,现有一、二、三年级共4个教学班。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陕建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轮航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为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及陆港一小、陆港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

image.png

  “陆港四小布点在域内农业密集片区,学校完全按照开发区新建学校的标准设计建设,学校的管理按照‘一长多校’的模式由陆港一小校长兼任。陆港四小的建成是区内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农业密集片区导入的一次创举实践。”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教育卫健局负责人陈朝华说,在市教育系统的大力支持下,就是希望通过采取“一长多校”模式,把先进学校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整体植入新校,让新校成为名校,着力促进我区教育质量均衡发展,提升教育强区发展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优质的陆港教育。

  陆港四小秉承陆港一小“志存高远、交变通久”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名校+”教育联合体的优势,融合交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陆港四小校长费旭明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学生家长代表参观了校园。寓教于乐的心理发展中心、藏书丰厚的图书室、智能化数字音乐教室、集传统手工制与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创客教室、现代化的风雨操场。参观家长兴奋的说:以前我们都把娃送到外边上学,现在有了四小这样美丽漂亮的学校,还就在家门口,我们很放心,也很满意。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强调,一定要切实发挥陆港一小 陆港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的“优势”,互帮互助,为打造区域名校谋篇布局;要努力当好肯于钻研的“钉子”,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升办学水平,打造陆港教育品牌;要努力成为教育领航的“灯塔”,实践和探索国际港务区 “名校+”实践模式的重任,为把陆港四小打造成为国际港务区名校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陆港第四小学揭牌仪式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倾听企业呼声 汇聚发展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