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接到“96110”的来电千万别挂 你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9-17 17:43:04
[摘要]“您好!我是反诈中心的,您刚才接到的电话,疑似诈骗电话,千万别转钱!”

  “您好!我是反诈中心的,您刚才接到的电话,疑似诈骗电话,千万别转钱!”

  最近,有市民接到号码显示为“96110”的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接都不接就直接挂掉了。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介绍,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一是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三是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今年以来,西安市反诈中心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优化工作模式,升级技术反制手段,引进大数据互联网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在全市开通“96110”反诈咨询专线。调度8家区级反诈中心开展预警劝阻,协调三大运营商对疑似受害群众全量发送预警提示短信,同时与指挥中心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对高危预警直接流转派警,辖区派出所出警上门劝阻、点对点宣传,最大限度防止案件发生。

  警方透露说,为了及时劝阻群众,避免其上当受骗,反诈民警经常会一遍又一遍地拨打事主电话,然而,部分市民落入了骗子的圈套,非但不听劝阻,还把民警当成骗子,执意汇款,直到发现受骗,才幡然醒悟。

  “接到96110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民警提醒市民。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96110 电信诈骗 反诈中心

上一篇:新生儿咋参保?跨年度结算啥政策?你关心的医保缴费问题都在这儿了 下一篇:西安枫叶苑北区小区门禁换人脸识别引争议 业主担忧信息外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