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怪!西安海洋小区雨污分流管道刚埋进去怎又挪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7 21:26: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奇怪!新的雨污分流管道刚埋进去怎么又给挪出来了?居民怀疑新的雨水管道不再铺设。对此,施工方解释,不是不再铺设,是按照新的施工方案执行。

  9月17日,西安凤城二路海洋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最近的重点是雨污分流管道的改造,但奇怪的是,管道刚刚铺设到地下没几天,又挪上来了,难道是新的雨水管道不铺设了吗?

  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的地面被挖开了,被挖开的地方围着围挡。

\

  “我们小区是1998年的小区,20多年了,以前只有一个污水管道,雨污不分流,最近听说要给我们接单独的雨水管道,但刚刚埋进去,今天早上又全部给挪出来了。”一名居民说,“不知道是咋回事?是不是不愿意给小区装雨水管道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挖开的地下,有污水缓缓流出。

\

  施工负责人李先生说,这项工程是雨污分流工程,小区之前只有一个污水管道,地面挖开后,一方面要维修旧的污水管道,一方面要铺设新的雨水管道,施工人员在挖开地面后发现,污水管道因使用时间较长有许多漏点,原计划在污水管道旁边架设新的污水管道,原污水管道作废,然后铺设雨水管道。

\

  李先生说,前几天,新的污水管道已铺设好,但施工方上级表示不能擅自改变小区管网路线,这样会给小区未来的规划留下隐患,新的污水管道仍要按照原污水管道路线铺设,然后再铺设雨水管道,所以又把之前铺设到地下的污水管道挪了出来,按照新的方案进行施工,最终会确保完成小区雨污分流工程。

  该小区物业经理孟先生称,李先生所言与他了解的情况一致,在小区改造过程中,物业会一直做好配合和协调工作,帮助小区各项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洋小区 雨水 污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