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医开光”转身走99步不得回头 西安六旬老太被骗11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9-18 10:31:51
[摘要]2017年11月3日8时许,谎称“神医”的犯罪嫌疑人团伙骗取西安六旬老太11万元。

  2017年11月3日8时许,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的刘奶奶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买菜,这时,赵某上前主动搭讪,自称是刘奶奶儿子的同学,其正在找“神医”看病,询问刘奶奶是否认识“神医”。

  此时,在他们旁边的靳某则上前表示,前不久“神医”刚给其家人看过病,自己知道“神医”的下落,并说“神医”能治百病。后经赵某不断请求,靳某同意带二人去找“神医”。

  随后,李某以“神医”孙子的身份出现,与赵、靳二人相互配合,谎称“神医”已算到刘奶奶家将面临血光之灾,只有拿出所有贵重财物开光方可消灾,开光之后再将钱财归还回去。刘奶奶信以为真,返回家中取出1万余元现金交给李某,又从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交给靳某。李某、靳某要求刘奶奶转身向后走99步且不得回头,并默念“菩萨保佑我儿平安”10遍。李某、靳某及赵某趁刘奶奶转身走路之际驾车逃离,并将所获赃款伙分。

  2017年11月4日,李某之妻马某向其银行账户存入现金6万元。经查,其中有116张百元版人民币的冠字号码与刘奶奶从银行提取的人民币冠字号码一致。

  此外,李某等人还伙同他人在山东、河北等地以类似手段多次窃取他人财物。后李某、靳某、马某被公安机关抓获,赵某在逃,尚未归案。

  未央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靳某及其同案犯,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取得被害人信任,谎称对财物开光后立即返还,利用被害人转身走路之际携财物逃离现场,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被告人马某明知财物是犯罪所得,却予以掩饰、隐瞒,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以盗窃罪分别判处李某、靳某有期徒刑五年和六年,并处罚金4万元和5万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一年又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吕华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奇怪!西安海洋小区雨污分流管道刚埋进去怎又挪出? 下一篇:出行请注意!西安大庆路污水管道9月23日起施工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