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三迪广场交了物业费还要交公共能耗费 业主质疑合理吗?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8 11:51:07
[摘要]9月18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接到三迪广场186号楼业主陈先生的反映,在交物业费时的一张公共能耗费的单子让他产生了疑惑:缴了物业费,...

9月18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接到三迪广场186号楼业主陈先生的反映,在交物业费时的一张公共能耗费的单子让他产生了疑惑:缴了物业费,为何还要缴公共能耗费?这算不算重复收费?这样的收费合理吗?

微信图片_20200918093740_meitu_1.jpg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拨打了陕西艾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公共能耗费是指公共区域楼道的照明、设施设备、安全指示灯等设备运行的费用,主要是

根据供电所在公共区域所设电表,每月所记的实际用电平摊到各户。这个公共能耗费之前是包括在物业费里面一起收取的,但从去年的6月开始单独收取,所以有些业主不太理解。”

就此问题采访了宝鸡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公共能耗费不是重复收费并且是合理的,之前物业费就是包括公共能耗费的,现在电表改造后业主在手机上缴费,交的是自己家的用电量,但在改造前业主交的电费是包含有公共能耗费的。物业公司可以收取“公共能耗费”之类的代办服务费,但需要单独列账,合理分摊,并定期向业主进行公示。

市民李先生说:“第一次知道还要交这个公共能耗费,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费用?都交了物业费了为啥还得交别的费用?”

市民谭女士说:“我之前就有交过这个费用,公共设施肯定需要大家分摊啊”

市民梁师傅说:“物业费都觉得交的不合理呢?还有别的费用?太坑了!”

你家的小区收取的费用都包括了什么?你所在的小区有收取过公共能耗费吗?欢迎在话题交了物业费,还要再交“公共能耗费”?评论留言。

(实习编辑:Z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物业费

上一篇:山西26人涉黑团伙用暴力强揽工程进行牟利 首犯获刑25年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买房被骗28500元 对方曾称可以低于市场价买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