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璞遇家公寓中介“跑路” 租客入住一周就被通知办退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9-18 21:00:47
[摘要]11日上午,魏女士给中介公司交了钱,随后入住。17日晚上9时许,中介的销售人员联系说,让18日去公司,办理退房手续,“我今天过来了,看见有很多人找过来。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刚交了一年的房租,没住多长时间。”

   租客们觉得,他们跳进的,是一个大坑。

  27岁的黄女士在西安一家银行上班,今年6月17日,和位于南门外长安国际E座901室的西安城璞遇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了科技二路上铭城天下小区的一套房子,房子面积为106平方米,月租金为3700元,“当时,租赁公司说有活动,租8个月,送4个月。我租了一年,给了8个月的房租和1个月的押金,一共给了31700元钱。不算押金的话,平均月租金2330元。”

\

  6月18日,黄女士搬了进了进去。9月17日,网上有消息说,这家中介公司的总部跑路了。黄女士就前往西安城璞遇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发现里面只有一名人事,一名售后,说公司还在正常运营。18日上午,黄女士再去的时候,看见公司里电脑已经搬完了,两人还在,但不解决问题,随后,更多的房客和房东都赶了过来。

\

\

  魏女士是一名健身教练,9月5日从北京来西安工作,先住在酒店,随后通过安居客上的房源信息找到西安城璞遇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随即网上预约,交了1620元订金,“太华路上一小区里38平米的房子,一月租金1620元,押1付12,我们在‘房管事’APP上签订电子合同,微信支付了21060元。”

  11日上午,魏女士给中介公司交了钱,随后入住。17日晚上9时许,中介的销售人员联系说,让18日去公司,办理退房手续,“我今天过来了,看见有很多人找过来。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刚交了一年的房租,没住多长时间。”

  下午4时许,西安城璞遇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里聚集了很多租客和房东。

  公司售后人员贾某说,他们公司是2019年12月成立的,总部在广州,现在有租客500多名,关联的房东有600多人。18日上午,公司通知让登记来访的租客和房东信息,然后向总部上传,总部财务会安排给租客退钱,至于房东怎么办,总部没安排,“今天的确和没有收到租金的部分房东办理了解约手续,至于总部是否出现问题,我们不掌握。”

\

  贾某说,他们公司存在高收低租的情况。17日,还在收房,还在带客户看房。

  该公司一名员工给租客发的信息上说,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请带齐证件来处理解约相关事宜,此次事件中,员工也是受害者,几个月的薪水都没拿到。

  还有一名员工给租客的信息里写着,“昨晚12时,广州总公司资金链断裂已申请破产,导致所有业务已暂停。请在第一时间报案登记维权。”

  “这和前一阵暴雷的中介公司的模式是一样的,”现场的房东车先生说,中介给他们的支付方式是押一付一,还有一个半月的空租期,例如,从他那租房,一间给1400元,给房客的价格是1000元,或者是七八百元,“他们租出去,基本都是一年一收,我一开始就觉得有问题,但他们的房子出租的特别快,暂时还没有拖欠我们房租,但马上就该交了,现在出现了这种状况!”

  18日,有租客报警。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了对此事的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西安 城璞遇家

上一篇:教育部: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下一篇:西安御锦城小区新房多面墙“歪了” 施工方解释:没啥大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