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陵街头上演“神医”骗局:你儿子近期有灾难 开个光就能免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9-19 11:13:48
[摘要]四人上演“神医骗局”,三次诈骗总金额17.1万元,数额巨大,最终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你最近会有灾难”、“你家人近期将遭遇不幸”……走在街边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搭讪,大多数人对此搭讪并不理会、多作交谈,但是也不乏有的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希望高人为其指点迷津。

  近期,高陵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就是上演了一幕这样的骗局。

  被告人陈某伙同宋某、吴某、张某(均已判决),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以吴某搭讪老太太,宋某充当托的方式,带着老太太一起去寻找神医。

  在高陵一小区门口,陈某(假扮神医孙子)假装和他们偶遇。陈某佯装给其神医爷爷“意识传书”,约十分钟后出来告诉老太太,神医说她儿子近期有灾难,轻则瘫痪,重则尸骨无存。老太太当场被吓住,并急切询问破解之策。陈某称其神医爷爷说,开个光就能免灾,但需要用老太太家里的钱财相抵。以此为由骗取老太太十万元现金及其他财物。之后陈某借口苹果可保平安、梨可远离灾难,让老太太去买四个苹果和四个梨,将其支走后,吴某、宋某、张某及陈某驾车逃离,不见踪影。

  四人上演“神医骗局”,三次诈骗总金额17.1万元,数额巨大,最终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神医 骗局

上一篇:西安女大学生与家人闹矛盾 留下一封信后负气出走 下一篇:转需!西安融侨城一套114㎡房产将拍卖 155万元起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