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聚首云端传佳音 空港新城举办“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9-19 12:27:13
[摘要]9月18日,空港新城举办“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与多家泰国知名企业负责人“线上”洽谈,共同探讨和深化空港新城与苏梅岛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空港新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积极与企业、项目方沟通对接,精准开展不见面“云洽谈”“云签约”活动。9月18日,空港新城举办“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与多家泰国知名企业负责人“线上”洽谈,共同探讨和深化空港新城与苏梅岛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泰国苏梅岛市市长拉玛聂·载光,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出席“线上”洽谈会。

TI0TEgt4oWVbvq6x.png

  艾晨全面介绍了空港新城的发展情况,希望借此机会空港-苏梅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合作,利用自贸区创新发展,推动两地企业在金融、科技、教育、电商、文旅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国际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NMfIjcx04EKf1XPk.png

  拉玛聂·载光表示,西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西安科技、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苏梅岛旅游企业学习,希望能够与空港新城进一步加深了解,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加深合作,促进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

  会上,空港新城与苏梅岛市通过“云签约”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备忘录,将充分发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作用,搭建两国文化交流平台。同时,新城为陕西荣泰行商贸有限公司颁发了“中泰经贸往来空港新城服务站”证书。

  “线上”洽谈过程中,泰国知名企业代表与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文化旅游、商业商贸、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1SzZSOTT7zwl921.png

  苏梅岛是泰国第三大岛屿,泰文的意思是“自由之地”,也被称作“天堂中的天堂”。近年来,大量商贸、医疗、科技企业的投资,加强了苏梅岛经济的多样性,文化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也为苏梅岛国际经贸往来搭建了“外向型”桥梁。

  作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承载,空港新城不断改革创新,推进东西双向开放。随着大西安对外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扩大,已开通32条全货运航线、国际航线增加至76条,进一步加密了“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国际航线网络,助力大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构建起陕西对外开放和走向世界的航空大通道。

  中泰两国具有深厚的友谊,两国人民贸易、交流活动频繁。此前,空港新城通过活用自贸区政策推动西安直飞马尔代夫客运航线开通,促使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助力西安直飞苏梅岛出境游业务发展,探索构建丝路国际旅游企业集聚中心。

  未来,空港新城将积极利用“自贸协同创新”利好,按下新城国际业务合作的加速键,持续推动与苏梅岛乃至泰国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与合作,推动空港新城加速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进一步助推陕西对外开放发展。

  泰国国家旅游局西安联络处、中国苏梅岛商会、苏梅岛酒店业协会、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上”洽谈。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举办“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

上一篇:空港新城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