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超700所、新增学位13.5万个

榆林新闻 榆林网 2020-09-20 23:10:24
[摘要]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悉,近年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一系列引领性改革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悉,近年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一系列引领性改革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市"上学难"问题已基本解决,"学有优教"目标正在加快实现,全市教育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其间,我市始终坚持"教育发展优先保障"原则,全市上下对教育事业投入全力保障、不设底线,近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超过700所,新增学位13.5万个,教师待遇实现全面提升,教师荣誉体系进一步健全,各级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方面,我市先后出台了校长职级制改革、学前教育奖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榆林教育现代化2035等一系列教育改革政策,有效激发了基础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出良好的教育生态。

  为切实推动教育公平工作,我市在学前教育领域全面推行了"分级认定、限价收费、差异奖补"政策,公民办幼儿园收费日趋合理,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由"十三五"初的72.3%提升到92%,"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矛盾得到有效缓解。义务教育阶段执行"划片就近、对口直升、阳光招生、均衡编班"政策,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实现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和边缘户家庭子女资助政策全覆盖,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8%。

  近年来,我市教育整体质量也实现了显著提升。其中,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正在有效纠正;义务教育质量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全市高考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本上线考生达到6154名,上线率为37.5%;二本上线人数连续10年突破万人,高考万人比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三。


来源:榆林网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幼儿园 学位

上一篇:榆林一男子以开发门面房、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 诈骗他人19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