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两部委发文促进体教融合 中考体育分值将逐步提升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22 06:46:12
[摘要]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开齐开足体育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合并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推进各级各类体校改革,推动建立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与当地中小学校合作,将体校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文化教育全部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进入学校兼任、担任体育教师的渠道,制定在大中小学校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制度。研究制定有体育特长学生的评价、升学保障等政策,鼓励各地建立健全“一条龙”人才体系,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体教融合 体育分值 中考

上一篇:TikTok是否真正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中纪委发文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