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创文你我同行浐灞居民共话文明理念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22 13:16:56
[摘要]9月14日至18日,融媒体记者在浐灞生态区绿地生态城社区、御锦城社区和浐灞半岛社区等社区展开随机采访,社区居民就创建文明城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憧憬。

  9月14日至18日,融媒体记者在浐灞生态区绿地生态城社区、御锦城社区和浐灞半岛社区等社区展开随机采访,社区居民就创建文明城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憧憬。

  “现在在小区里散步,看到遛狗的人都牵着狗绳,不像以前那样任由狗狗乱跑,做得非常好,虽然是个小事情,却体现出了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对着呢,从小事做起,约束好自己,从我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浐灞半岛社区居民李雅娟和吴金梅两位阿姨开心地说。

image.png

  御锦城社区居民樊靖说:“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点滴积累,才能汇聚成江河。”

  “以前吃饭,从来都没有看到这么多宣传文明用餐的标语,现在多得很,这让我们潜移默化中就灌输了文明用餐的思想,现在我们在外面饭店吃饭,都会按量取餐,避免浪费,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御锦城社区居民冯琳说。

  御锦城社区居民张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是激动,对于创建文明城市,他个人有好多话要说:“开车上下班,只要是路口,车让人随处可见,包括路边停车,以前都是乱停放,现在停放很整齐,看到这些让人心情很舒畅。你们看,以前洗车都是互不相让,现在,队伍排得很整齐,也没有人急躁,都耐心等待,在这里,我要为大家点赞!”说完这些话后,张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image.png

  绿地生态城社区居民纪要存说:“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比如合唱团、舞蹈队、老年大学、志愿者活动等等,丰富我们的生活,提高我们的素质。”

image.png

  绿地生态城社区居民朱彩霞说:“创建文明城市,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环境越来越好了,就像花园一样,到处都是绿荫、都是花朵,人与人之间交流也特别亲切。”

  “咱们西安创建文明城市,把环境搞好,卫生搞好,走到哪看起来都比较整齐、整洁,让人赏心悦目,这才是我们心中的西安。”绿地生态城社区居民五彦文操着地道的陕西话说。

image.png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社区居民用朴实的言语和洋溢的笑容进行了诠释。同时,也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传递正能量,共建文明和谐新西安。(浐灞融媒刘晓辉文/图)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文你我同行浐灞居民共话文明理念

上一篇:【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好家风润西安” 让崇廉尚德在浐灞蔚然成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