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汽修工晚上乔装打扮偷配件 得手后破坏监控摄像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6:55: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如果不是被警方抓获,谁也不可能猜到,白天在做汽车修理工的权某,竟是两起汽车配件被盗案的嫌疑人,涉案价值20余万元。目前,权某已被西安高新警方刑拘。

  9月9日,西安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汽车4S店员工报警,称其上午7时30分上班时发现店内仓库门被撬,仓库内一箱价值1.5万元的三元催化配件被盗。

\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案件与另外一起正在侦办的案件极为相似。一个月前在距离该4S店百余米外的一个存放汽车配件的仓库发生盗窃案,仓库里的机修专用工具、某品牌汽车多个型号的钢圈、变速箱等物品被盗,总价值约20万元。

  民警将此情况迅速上报,针对两起盗窃案件已掌握的线索研判,明确破案方向,随后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该4S店周边企业单位、店铺、人员开展走访摸排工作,一路调取案发时段、位置的公共视频、周边企业单位监控视频。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具备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次都会用帽子、口罩乔装打扮,盗窃得手后,破坏仓库里的监控摄像头,然后迅速离开,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转变思路后,民警从被盗的物品分析研判,对辖区各个汽修店、出售汽车配件的市场进行走访。同时,民警将仓库里被损坏的监控视频恢复,发现作案男子身高170cm左右,身材瘦小,短发。经对已掌握的线索梳理,监控视频比对,周边群众走访,最后确认嫌疑人是有多起盗窃犯罪前科的权某。

\

  9月16日,办案民警在临潼区的一汽车修理厂将嫌疑人权某(男,25岁,渭南市人)抓获。经讯问,权某平时在西安及周边一些小汽修厂打工,对汽修行业、汽车配件比较熟悉,对其在某汽车4S店和旁边仓库实施盗窃汽车配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所得的汽车配件已被低价变卖,供自己日常花销。

  目前,嫌疑人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汽修工 小偷 监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