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惠民演出迎“双节”浐灞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23 17:11:36
[摘要]近期,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文明社区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创文文艺节目演出和爱国电影展映活动走进区内的浐灞半岛、御锦城、绿地生态城等社区,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带来“文化大餐”,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近期,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文明社区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创文文艺节目演出和爱国电影展映活动走进区内的浐灞半岛、御锦城、绿地生态城等社区,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带来“文化大餐”,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image.png

  居民观看爱国电影

  目前,“2020西安浐灞生态区文明社区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二场,惠民演出大篷车每到一处,就为社区居民带来融合戏剧、歌舞、快板、小品等多种演出形式的节目,有歌曲《好运来》《花开盛世》《礼仪之邦》,还有备受观众喜爱的《十二把镰刀》等戏剧节目,演出表演精彩绝伦,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观赏,让老戏迷在演出期间过足戏瘾。

image.png

  居民们观看精彩的节目演出

  社区广场上,优美的舞蹈节目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热闹的华阴老腔一声吼,现场观众们连连叫好,连听两遍都不过瘾……演出中还穿插进行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台上台下互动连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image.png

  居民们被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让居民群众进一步学习了解创文知识,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也使大家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引导更多市民群众用真情和友爱传递城市文明的力量。

image.png

  小朋友与家长积极参与现场创文互动

  现场观众表示,希望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用文明的言行举止,让古城西安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现在创文宣传形式越来越多样,我们小区门口最近新增了几处创文景观小品,散步途中也能学到不少创文知识。”李女士所说的景观小品是浐灞创新创文宣传形式的又一举措,不少社区、街道及公园广场,均摆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景观小品,小品精美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一处一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画龙点睛。

image.png

  社区门口的景观小品

  惠民演出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氛围,让广大居民在享受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成果的同时,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了十四运相关知识,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巩固创文成果。浐灞文明志愿者们零距离传播创文知识,提升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创文理念,让文明美德滋润人们心田,提升居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债台高筑到年入十万 靠养猪“逆袭”的贫困户说要感谢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