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让人”力度有多大?公交距斑马线1米外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4 14:26:25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如今,“车让人·人守规”的场景在西安的各路口已随处可见。为深化“车让人”行动,9月24日上午,西安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在全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周”活动。据了解,自提倡礼让斑马线以来,西安公交也推行了“硬”规定,若斑马线上有行人,距斑马线1米外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的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西安公交开展此次活动倡导市民绿色、文明、低碳出行。从9月21日至9月27日西安公交各分公司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在西稍门、公园北路、北池头、张家堡、朱雀门、盛龙广场等全市24个十字路口,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

  西安公交集团于2017年5月率先在全市倡导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在全司驾驶员中推行“5321”礼让标准,公交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5321”礼让标准,即:在距路口约50米处,观察并减速;在距离前方斑马线30米外,驾驶员要松开油门,提前减速,做好有行人横过道路的停车让行准备;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当有行人时,在距离斑马线1米外,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目前,公交文明行车秩序有了较大转变,礼让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公交斑马线礼让执行率达到96%,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9月24日,西安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联合辖区交警大队组织数名志愿者在公园北路十字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绿色出行、公交周、礼让斑马线”等标语牌,志愿者着工服衬衣、反光背心,手持小红旗,戴志愿者小红帽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督导沿线公交车驾驶员做好5321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新风貌,让流动的车厢成为展示西安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名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斑马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