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惊险!男子在省医院厕所突发心跳骤停倒地 医护90秒急救成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9-24 15:10:36
[摘要]9月23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门诊突发惊险一幕,一男子在门诊卫生间内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幸亏分诊台护士反应敏捷,闯进男卫生间救人,在医护协力下,患者转危为安。

  9月23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门诊突发惊险一幕,一男子在门诊卫生间内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幸亏分诊台护士反应敏捷,闯进男卫生间救人,在医护协力下,患者转危为安。

  23日10时许,陕西省人民医院门诊二楼男卫生间一名候诊病人突然倒地,“快来救人啦!”卫生间其他病人紧急呼救。

  心血管病院分诊员韩竹翠、李凤华听到急促的呼救,3秒内韩竹翠冲到对面的男卫生间,李凤华冲到心血内二科门诊找救兵。

  查看病人情况,只见脸色发青,意识丧失,无心跳。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又一个3秒,凭着多年从事心血管病院分诊工作的丰富经验,韩竹翠立即做出了果断的专业判断。她将病人放平,跪在左侧,双手放到心脏按压部位:1、2、3、4……15秒后,病人胸部微微起伏,意识微弱。此时,李凤华和心血管内二科出诊医师王毅赶来加入抢救接力。

  30秒,消化病院分诊员许倩从楼梯飞奔而下到一楼推送平车,保安员王军紧急呼叫电梯管理员、急诊内科抢救室,刚好路过门诊心血管病院的功能检查科车亚莉和总务处杨攀峰科长也紧急伸出救援之手。

  40秒,医护、保安合力将病人快速、平稳转送至急诊内科抢救室。

  90秒,经过抢救,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性命无虞。韩竹翠和同事如释重负,不约而同长舒出了一口气。

  时间回到2017年5月的一天,一名就诊病人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诊室前猝然倒地。正在分诊台工作的韩竹翠反应迅速、果敢,第一时间冲到病人身边为其进行心外按压。经过多科室密切协作,该心源性猝死病人重获健康。这次,韩竹翠和同事再次上演抢救猝死病人的“生死极速”,90秒紧急施救助其死里逃生。

  这不是一次演习,而是一次经得起检验的实战。门诊病人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多,面对紧急突发情况,韩竹翠和同事再次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面对赞美之词,即将退休的韩竹翠十分谦虚,她说:“分诊员必须时刻做好突发急危重症患者的紧急抢救,这是患者生命所系,也是医务人员使命所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惊险 男子 心脏骤停

上一篇:男子骑摩托车来西安遇车祸 西安的哥半夜伸手救援 下一篇:初秋的第一张奶茶店罚单?西安一奶茶店开在中学旁每天大喇叭扰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