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合阳两家村民因部分院墙倒塌发生口角 矛盾长达数十年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4 15:23:43
[摘要]民警为了彻底解决两家纠纷,多次对当事人家中进行夜访,了解双方需求,并现场勘查取证、实地丈量两家院子,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解。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在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依托“一村一警”工作,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警民联调室调解机制,于近日成功化解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长达数十年的邻里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近日,民警在开展“一村一警”工作时,了解到包联社区王某和张某因为院基纠纷多年来一直不合,近期由于一部分院墙倒塌需修补,两家因此发生口角,甚至产生肢体冲突,至矛盾激化。为防止矛盾再次升级,民警通过走访王某和张某两家,了解事情经过后,邀请社区干部一起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但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民警为了彻底解决两家纠纷,多次对当事人家中进行夜访,了解双方需求,并现场勘查取证、实地丈量两家院子,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解,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劝解,经过十多天的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两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消除了双方心头的怨气,两家人从互不相让到握手言和,并在社区干部的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

  至此,一起长达数十年的宅基地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有效促进了辖区治安稳定。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 村民 矛盾

上一篇:每月补贴1200元 渭南遴选2020年度青年就业见习人员 下一篇:曝光!铜川王益法院发布2020年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