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国庆中秋出游 需做好个人防护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25 06:45:05
[摘要]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

  做足行前准备 错峰预约出行

  关注旅游、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选择正规企业 科学理性出游

  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游乐场所和有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

  疫情防控为先 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馆)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就诊。

  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

  乘坐旅游大巴时,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

  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谨慎参加漂流等涉水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部 国庆 出游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31省新增确诊病例7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