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海星未来城一号楼电梯频繁坠梯 坠梯后致三部电梯全部被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9-25 12:33:46
[摘要]另外,工作人员会同部分业主和物业公司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针对1号楼层内设置垃圾桶、导致容易产生老鼠、蟑螂和楼道堆积旧家具以及电梯广告收益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9月1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西安太白路立交旁的海星未来城一号楼的电梯经常坠梯,昨天又发生一起,从27楼直接坠到负二层,原因是水管爆裂后导致三部电梯全部被淹停梯,而且楼道堆放垃圾和杂物。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该小区有四栋住宅和商业裙楼组成的综合体项目,2020年9月18日上午,经碑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会同部分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和物业公司领导进行沟通,并前往现场查看得知:2020年9月16日18时左右,1号楼11层管道井供热主水管与支管接口处突然出现爆管现象,由于爆管部位附近阀门无法关闭,物业公司立即关闭锅炉并排放1号楼供热主管网热水后才解决爆管部位跑水问题,此次爆管导致1号楼西侧三部电梯全部被淹停运,目前电梯维保公司已经清除电梯井部积水,并开始全面排查存在故障,下一步,将根据排查结果进行维修。针对此问题,碑林区住建局要求物业公司一是张贴《告知书》将电梯停运原因和排查以及维修进展及时告知业主;二是根据电梯维保公司排查结果,及时划款进行维修;三是通过此次教训,举一反三,后期加强巡查和维护工作,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问题。由于电梯属于特种设备,

  碑林区住建局不具备专业检查技能和法定智能,就此问题,工作人员已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一百零二条第七项内容质监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督检查市场计量行为。向12345投诉机构反馈转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通过电话向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反馈,建议监督检查此次电梯被水淹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业主反映该小区电梯经常出现坠梯问题。

  另外,工作人员会同部分业主和物业公司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针对1号楼层内设置垃圾桶、导致容易产生老鼠、蟑螂和楼道堆积旧家具以及电梯广告收益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碑林区住建局将会同张家村街道办、社区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职责,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环境卫生整改工作,如出现拒不整改现象,将录入物业企业不良信息并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查处。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梯 海星未来城

上一篇:陕西8月水质:王瑶水库轻度污染 红碱淖重度污染 下一篇:以“埋雷”方式多次贩卖毒品 咸阳民警巡逻时查出42包毒品疑似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