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滴滴再次举行司机开放日 邀请各地司机代表现场为平台提意见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9-25 16:03:41
[摘要]9月22日,滴滴举办2020司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20个城市的近30名司机代表来到滴滴北京总部,与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滴滴司机服务部总经理徐鹏以及滴滴产品经理、工程师等负责人共同探讨网约车淡旺季规律下,稳定司机收入,提升服务司机满意度等话题。

  9月22日,滴滴举办2020司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20个城市的近30名司机代表来到滴滴北京总部,与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滴滴司机服务部总经理徐鹏以及滴滴产品经理、工程师等负责人共同探讨网约车淡旺季规律下,稳定司机收入,提升服务司机满意度等话题。这是第6场滴滴开放日,也是第2场以司机群体为主角的开放日。

\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

  滴滴出行CEO程维通过视频向在场的司机代表带来问候,他表示疫情期间,司机师傅们做出了值得尊敬的贡献,希望通过司机开放日的活动与司机师傅深入交流,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促进滴滴发展。

  司机师傅们献计献策 因人制宜、因地制宜的建议最多

  伴随着消费复苏,滴滴平台订单已超过去年同期,但疫情、气候等因素对于出行供需情况仍有较大影响。为了帮助平台和司机共同应对,针对“进入淡季,如何让司机和平台能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下去?”以及“滴滴淡季应对举措有哪些不足之处,如何改进?”两个议题,本次司机开放日邀请司机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并通过现场提案的方式为平台提出建议。

  对于网约车行业淡旺季的变化,三四线城市司机表示乘客因天气宜人,在出行方式上的选择增多,打车的需求相对减弱,订单变少比较明显,而一线城市司机对淡季的感知相对缓和。

  为和平台一起稳定单量和收入,司机积极讨论提出解决方案:淡季时加大乘客补贴,拉动订单;推出灵活包车产品,按时长计费,更契合三四线城市和旅游城市。此外,司机还提出:“有效利用场站等单、充电场景将培训时间碎片化”、“设置生日触发任务奖励机制”等更多因人制宜、因地制宜的新建议。

  对于淡季下推广特惠快车,安徽蚌埠的司机师傅认为,降低了市民打车的成本,让自己的单量和收入增加了。而北京司机则反馈,遇到城区拥堵严重时,特惠一口价司机不划算,不推荐高峰期接特惠。

  对此滴滴解答,特惠快车是一个解决空驶的工具,合理利用特惠快车能带来提升单量的机会。建议司机在平峰期和缺单时打开,比如冲单奖或平台奖励未完成时,热力图显示颜色较浅时,特惠也适合新手司机多接订单来提升分数,滴滴也正在综合司机反馈,持续改进产品。

  司机共创会线上产品发布 司机可发表意见、监督进展

  此前滴滴已举办过13场司机共创会,涵盖口碑值、取消规则、费用规则等54条司机相关议题,69条来自司机的意见被采纳,25条已落实应用,包括广受司机认可的“乘客下车后超时未评价则默认好评”、“乘客主观类投诉累计3次后扣分”规则等都是通过共创会提出并落地。

\

  滴滴司机在开放日现场提问

  在开放日现场,滴滴发布“司机共创会”线上化产品。滴滴司机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司机端APP-“司机共创会”栏目进行意见发表、观点投票、对新产品和新规则打分,同时意见被采纳后,滴滴也会公示进展,让“好意见,听得见”。

  “司机师傅们是规则的接受方,心理上会有不理解、甚至憋屈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共创会的形式,跟大家坐下来聊聊疑惑、接纳建议。‘共创会’线上化,可以面向更多师傅收集意见并接受监督,我们相信阳光、透明的沟通能带来改变。”滴滴司机服务部负责人徐鹏表示。

  线上“司机共创会”是继车主圈、司机日报之后又一款司机沟通产品,未来滴滴将继续和司机坦诚沟通、共创共建,不断通过多种好建议、好措施来提升司机收入,提高服务体验。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再次举行司机开放日

上一篇:拼多多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