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一审宣判:被告人获死刑

要闻 红星新闻 2020-09-25 16:19:26
[摘要]9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7.12.14”四川乐山嘉州绿心公园女子夜跑遇害案,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作出一审判决。

  9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7.12.14”四川乐山嘉州绿心公园女子夜跑遇害案,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作出一审判决。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人家属处获悉,被告人李健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

  去年4月22日,乐山市中级法院曾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健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今年3月18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后作出刑事裁定:撤销原判,将本案发回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9月25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健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被告人李健抢劫的金手镯一只、苹果8P手机一部、金戒指一枚、金耳钉三只、苹果手机耳机一副依法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的亲属;对被告人李健违法所得现金人民币13629元继续予以追缴,返还乐山市恒丰典当行13289元、乐山市中信珠宝店340元;涉案工具锄头一把,退还物主(由扣押机关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予以执行)。

  对于该重审判决结果,受害人王某欣的父亲表示满意,尽管这是迟到的正义,仍感谢法院做出公正的判决。

  (原题为《四川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一审宣判:被告人犯抢劫罪,死刑!》)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获死刑 一审判决

上一篇: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如何定价?官方:一定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