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安康就业帮扶招聘专场 有66岁老人持会计证来求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强军 2020-09-25 16:45:39
[摘要]9月25日,安康市汉滨区金州广场上人头攒动,有几百家招聘单位向求职者发出橄榄枝,这是有西安市人社局和安康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合...

\

  9月25日,安康市汉滨区金州广场上人头攒动,有几百家招聘单位向求职者发出橄榄枝,这是有西安市人社局和安康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合力攻坚、共奔小康”就业帮扶暨高校毕业生招聘洽谈会。华商记者在这里直播带岗时,还偶遇了一位66岁的老者,原以为他是为子女找工作,仔细一问,原来是闲不住的他想为自己再找份工作,继续发挥余热创造价值。

  此次招聘洽谈会是按照西安市人社局——安康市人社局脱贫攻坚区域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西安·安康”就业扶贫帮扶合作深入开展,帮助安康深度贫困县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引导和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农民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

  9月25日,安康市汉滨区举办的这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助脱贫”专场招聘活动暨苏陕对接劳务洽谈活动吸引了很多即将毕业的高职院校学生以及附近的贫困劳动力,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就业创业、劳动维权、扶贫政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展示,创业和技能培训咨询报名、直播带货及线上推广等活动。活动现场,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基地还为安康市汉滨区捐赠了第二批就业扶贫基金200万元。

  对于不能赶往现场的求职者和贫困劳动力,也可以足不出户向心仪单位发出求职意向,因为9月25日—27日9:00至17:00,线上也同步举办就业帮扶暨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招聘会,采取网络视频双选会场+视频面试形式。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中铁建工集团、京东、海底捞、国美电器、永辉超市、中通快递、西测测试等35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两万余个,涉及机械制造、运输物流、教育培训、酒店餐饮、旅游、零售等行业等30个行业,450个工种,工资待遇基本都是3000元起薪。

  华商记者在现场直播带岗时,还偶遇了一位特别的求职者,一位名叫袁荣翻的66岁老者拿了一摞证件正在现场寻寻觅觅,“我想给自己找份工作,我有会计师资格证,从1982年开始从事会计财务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因为原来所在单位并购,我上个月才没有工作,但是在家里闲不住,今天听说这里有招聘会,我就来找找,看看有没有企业或者单位愿意招聘我这个超龄员工,运气还不错,刚刚那边有家企业留了我的联系方式,说是想聘请我给他们财务人员培训,接下来还要再谈,我这边也再看看还有没有合适的。”老人说,虽然年龄大了,电脑操作是自己的弱项,但是他有近40年的财务工作经验,这是他的长处,“不要看我年龄大,我愿意学习,也乐于学习,想继续创造人生价值。”

  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就业帮扶 招聘 中铁建工

上一篇:全国名校博士组团来西安考察对接 1157个岗位需求留他们 下一篇:西北大学开展“光盘抽饭票”活动 学生表示“生活中充满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