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电影节看什么? 五大特色来点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5 23:10:01 编辑:何媛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pF8T0XYASi5Yq7i.png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6日在陕西西安举办,电影节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既充分吸收前六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又呈现很多新的特色和亮点。

  特色一 邀约影片数量多质量优

  本届电影节依照国际A类电影节标准,组建国际邀片人团队全球选片,邀请柏林国际电影节市场主席马蒂亚斯·武特·诺尔担任顾问,联合约翰·巴达路、 巴巴克·卡里米、 奥嘉·克拉施娃等国际一流选片人,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影片3500余部,其中90%为国际影片,荟聚了不同国家、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好电影、新电影,当中既有费里尼、候麦、科波拉、朱塞佩等大师的经典作品,也有波兰斯基、黑泽清等知名导演的最新作品。

  特色二:特别推荐人团队规格高

  本届电影节邀请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国导演陆川、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斯里兰卡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意大利电影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克和中国女演员宋佳等7位大咖组成特别推荐人团队。他们从3500多部邀约影片中遴选出17部优秀影片,让广大影迷领略丝路文化、感受电影魅力。

EoQgPiW7x3xdDV7R.png

  特色三:电影论坛高端专业性强

  本届电影节汇聚行业精英、联结顶尖人士,围绕“一带一路”电影合作、市场投资、艺术融合、5G技术变革等主题,举办13场论坛活动,由国内外专业电影人对话合作、深挖资本跨界融合、探讨电影艺术价值、眺望5G 时代发展,为电影行业发展探索新路径、研究新方案、寻求新动能。

  特色四:电影展映活动覆盖面广

  本届电影节线下展映与线上展播并行开展,线下展映遍布影院、社区、广场、企业、医院、学校、部队、贫困地区等场所,覆盖陕西13个市区的39家影院和36个户外放映点。其中,影院展映影片102部,涵盖3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5个。

  特色五: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多

  本届电影节充分挖掘“电影+文旅”的新业态、新需求、新供给,以大唐不夜城为中心,以电影海报展、电影造物节、电影音乐体验等特色活动为纽带,带领市民游客深度融入、沉浸体验,让电影节走进阡陌巷里。

  华商全媒体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电影节 特色 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