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31路车发车时间不固定 西安公交:及时调整班型和发车间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9-27 10:22:12
[摘要]近日,有市民投诉,称西安131路公交发车时间极不固定,且间隔超过半个小时,整条路线上有时只有一辆车,有时连一辆车都没有,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西安131路公交由东郊半坡发往曲江方向,很多人在东郊居住,曲江上班,早晚通勤都需要乘坐这趟车,但这趟公交发车时间极不固定,且间隔超过半个小时,整条路线上有时只有一辆车,有时连一辆车都没有,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对此,西安公交集团表示,经了解,131路9月1-15日日均圈次50圈,日均客运量1971人次,平均单圈39人次,平均发车间隔为16.8分钟。其中早、晚高峰时段平均发车15趟,间隔14分钟。

  早晚高峰期间,由于南三环长鸣路至登高路路段交堵严重,车辆周转缓慢,易造成车距不匀,出现个别站点乘客等车时间较长的现象。

  目前,线路实际运行情况基本可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后期我司将继续关注线路客流变化及客流集中时段,及时调整班型和发车间隔,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131路 发车 出行

上一篇:海星广场、鑫华府...高新这15处违建全被拆 拆除面积7365平方米 下一篇: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来自阿联酋迪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