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女子花22万买二手宝马 检测时发现车辆配件竟与合同内容不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7 19:23: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变速箱是车的大件,承诺是无换件,后却发现是更换过的。

  张女士是渭南人,9月25日,她前往西咸新区天台七路峰泰恒通精品二手车展厅,在一家名为盛德行的二手车行,看中了一台宝马X1,商议购车价格为22万元,双方签订了车辆交易合同。首付五成、包括公证费、抵押、GPS等,她支付了近13万元。还有10万元,走的是贷款程序。

\

  26日下午,提车后,张女士将车开到了4S店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辆车曾更换过变速箱。

  “我就觉得被骗了,因为买车时签订的车辆交易合同上明确注明着‘无换件’。”27日下午,张女士说,她马上联系销售方告知这一情况,27日上午,又把车开了过来,寻求解决方案,“他们这是欺诈行为。”

  27日下午,这辆车的销售方郭先生说,他也是才知道这辆车更换过变速箱,是统一召回后更换的,车只跑了100多公里,“我事先并不知道,所以没有提前告知张女士。”

  郭先生是租赁盛德行的场地售卖二手车的。盛德行的负责人刘先生说,他要求郭先生积极处理此事,可以退车,并全额退款,张女士的贷款也会马上终止,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张女士的态度是,要么要车,商家补偿3万元,要么退车,商家补偿2万元的误工费、路费、精神损失费等。对此,刘先生说,店家开始愿意补偿1.5万元,但现在不愿意了。

  截至27日下午5时许,双方还在进行协商。峰泰恒通精品二手车展厅的相关负责人说,会督促买卖双方协调处理此事。

  律师高瑾认为,既然承诺过车辆无换件,那么,后来发现任何原因的换件,都属于欺诈行为。商家应该提前告知车辆的真实情况,消费者可以先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报消费者协会调解,调解不成的,可以向相关人民法院起诉维权。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宝马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