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七旬老人不到百字的留言 把蔚蓝花城小区业主感动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7 19:17: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和老伴都患病身体不好,老伴基本上生活不能自理,是我们物业办安排保安同志每天抬着轮椅上下,让我老伴坐着轮椅在小区活动晒太阳。对物业办和保安工作人员这种爱心和善举,我打心眼里感激……”

  9月26日,西安市丰禾路蔚蓝花城小区一业主微信群中,75岁的郭大爷的一则留言感动了许多业主,这段不到100字的留言,郭大爷用手机编辑了很久。

\

业主:七旬老伴坐轮椅无法上下楼 物业定时安排人抬上抬下

  郭大爷的老伴方女士小他2岁,2005年前后,两人退休后在蔚蓝花城小区住下来。近年来,妻子骨质疏松的病症愈发严重,经常骨折,活动愈发不方便,“2017年,由于严重的骨质疏松,妻子骨折了三次,虽然家住三层并不高,但出行越来越不便,今年3月,妻子从床上摔下,髋骨骨折,彻底离不开轮椅。”郭大爷说,今年下半年,他又检查出胃癌,刚刚做完手术出院,身体虚弱,想要照顾老伴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

  9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蔚蓝花城小区,郭大爷家居住的楼总高6层,每层东西两户,并未安装电梯。儿女在外工作繁忙,家中除了老两口,侄女近期专程前来照料。屋内的客厅茶几上摆满了各类药品,担心记者不相信,郭大爷特意拿出了他和老伴两人的诊断证明。

\

  郭大爷说,骨质疏松需要多晒太阳,但怎么将妻子抬着上下楼,成了一桩难事,“万般无奈下,我找到小区物业,询问能否进行一些有偿服务,让老伴也能下楼晒晒太阳,散散心,哪怕支付一定费用。”郭大爷说,没想到物业人员没有半点犹豫,立刻安排好了时间,安排物业人员只要天气好,每天下午3时主动上门将老伴抬下楼,下午5时再将老伴抬回家,不收取任何费用,“他们说是举手之劳,我内心却万分的感动……”

  爱心举动被业主点赞

  物业:将心比心,能帮的就伸把手

  “举手之劳”并不是空话,郭大爷告诉记者,连续多日,每天下午3时,小区物业轮班的保安和工作人员都会准时上门,将老伴和轮椅抬下楼,两个小时后再抬上去。“今年3月,老伴骨折住院前后,物业得知消息后,就主动来帮忙,将老人抬上抬下。”郭大爷说,当时,他还特意向物业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

  记者在郭大爷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微信发出感谢留言后,不少业主留言回复,纷纷向郭大爷和物业点赞。“你们的作为也深深感动着其他业主,帮助别人使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使命,我们本是一家人,一家有难,大家帮!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一位业主这样留言。

  9月27日,记者来到小区天朗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王梅说,小区入住时间早,除了一幢高层外,其他均为6层住宅,未配备电梯,由于上下楼不便,不少年龄大的业主已经搬离,老年群体也一直是物业的重点关照对象。

\

  王梅说,看到业主们在微信群中的留言感谢和点赞,员工们都十分感动,“我们就是为业主提供服务的,只要能满足,就一定会进行帮助,我的手机号在小区是公示的,24小时开机,有问题会第一时间帮助。”王梅说,将心比心,能帮助的就去伸把手,是物业员工们常说的一句话,“我也和物业轮班人员沟通,只要天气好,就提前主动上门接方阿姨下楼晒太阳。”

  物业工程安防主管苏康毅已在小区物业工作了10多年,他表示,希望和业主的关系,更像是一家人一样。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文 强军/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