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洪天云副主任调研西安市消费扶贫三专建设工作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9-28 09:51:01
[摘要]9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副主任王彪,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贠笑冬、市扶贫办分管同志陪同下,实地调研我市消费扶贫“三专”建设情况。

  9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副主任王彪,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贠笑冬、市扶贫办分管同志陪同下,实地调研我市消费扶贫“三专”建设情况。

  9月25日,洪主任一行抵达西安后,首站考察了曲江新区的西安扶贫超市,详细了解扶贫超市带贫益贫情况和运营模式,对西安市依托国家中心城市和各类社会资源比较集中的优势,按照“实体店+电商+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组建运营西安扶贫超市的做法表示肯定。

\
\

  9月26日,洪主任一行首先调研了西安市消费扶贫生活馆。逐一考察陕北产品区、陕南产品区、西安产品区、业务洽谈区、成效展示区和直播带货区,并在成效展示区观看了我市扶贫产品销售情况。

\
\

  随后,洪主任一行来到大兴九臻小区,调研扶贫专柜建设情况,与小区群众亲切交谈,征求居民对专柜的意见建议。洪主任对我市扶贫专柜建设成效,特别是对我市扶贫专柜在全国率先开发扫码支付和刷卡支付“双支付”功能,有效解决了中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的问题的做法予以肯定。

\
\

  之后,洪主任一行来到莲湖区消费扶贫生活馆,调研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品质量监管、物流配送、产品价格、政策支持、带贫益贫等情况。

\
\

  最后,洪主任在西安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我市消费扶贫“三专”建设进展情况和省扶贫办、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供销联社等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与会的中科锐星、中农裕坤、中茂优农、京东等企业交流了“三专”建设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洪主任肯定了陕西省消费扶贫工作成绩,特别是西安市扶贫专柜的做法为全国创造了经验,要求全面进行总结,大胆探索创新,在全国消费扶贫工作做出更多示范。

\
\
\

  目前,按照省消费扶贫专班下达我市的“三专”建设任务,西安市已完成22个专馆和20个专区的建设任务;投放运营专柜260台,正在安装专柜200余台。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资源优势,主动担当,以“三专”建设为突破,有效、规范、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努力为全省消费扶贫工作多做贡献。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盗来袭之夺宝奇兵·开启国庆奇幻“航海”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