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推开这扇《门》,才会发现真正的盛唐长安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9-28 09:54:49
[摘要]打开一扇门,背后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

打开一扇门,背后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

  当舞蹈与音乐融为一体,当诗歌与美术渲染氛围,盛世唐朝被完美勾勒,舞剧《门》诞生了。

  到底什么是《门》,如何用舞蹈来展示盛唐繁荣?108坊里有哪些优美的故事?舞剧《门》一一为你解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门”背后带你发现盛唐

  《门》是一部运用当代审美表达方式,在舞台上再现大唐盛世的历史辉煌和艺术繁荣的舞剧。

  舞剧《门》以诗为引,以情贯穿,少了一份世故,多了一份感悟。讲述了大唐时期长安城一百零八坊之中所发生的故事。

  该剧以今天的视角解读唐代的大美,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全方位展现了唐代各个阶层人物的不同命运。在形式上,巧妙融合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将舞蹈、美术、诗歌合为一体,并且运用现代的声光电营造惊喜的舞台效果,让观众在情感沉浸中,咀嚼感受城门里外的悲喜。

  该剧还入选:2019年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2020年全省重点剧目创作计划,2019年西安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门”原来是他们打造的

  一部优秀的舞剧往往由优秀的团队精心打造。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出品单位,西安歌舞剧院在长期的艺术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以秦、汉、唐乐舞为主的特色艺术品牌。

  《门》坚持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用独特的舞蹈样态来诠释当代的美学表达,从细微处融入唐诗、唐画、唐俑等唐代文化艺术因子,以最具中国意境的韵味为基调,进行舞美、服饰、色彩、舞蹈语言设计和音乐编排,轻盈灵动的曼妙舞姿和气势恢宏的氛围尽显艺术之美,将“唐文化”的意蕴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除了优秀及实力品质过硬的出品单位,主创团队也十分厉害。

image.png

  舞剧《门》的主创团队有:

  艺术指导/唐栋

  总导演/易杰

  作曲/文子

  编剧/王铁军

  执行总导演/程冉

  服装造型设计/贾雷

  舞美设计/朱斌斌

  灯光设计/虞江

  视觉设计/刘文强

  如此令人沉醉的盛唐长安你难道不心动吗?9月28日至30日,舞剧《门》为你打开精致的大美盛唐画卷。

  购 票 信 息

  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歌舞剧院出品

  原创舞剧《门》

  (点击海报可直接购票)

  时间:9月28日、29日、30日 19:45

  地点:西安人民剧院(西安市北大街59号)

  购票方式:

  扫描下方陕西文旅惠民小程序码

  进入平台后搜索“舞剧《门》”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盗来袭之夺宝奇兵·开启国庆奇幻“航海”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