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公益行 点燃乡村孩子全运梦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9-28 10:03:38
[摘要]“我要上全运!”9月26日下午,蓝田县灞源镇林青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雨,在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返回的大巴车上,说出了自己的新愿望。和小雨一样,30名参加完国际港务区公益行的孩子,都有了这样一个关于全运会的梦想。

  “我要上全运!”9月26日下午,蓝田县灞源镇林青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雨,在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返回的大巴车上,说出了自己的新愿望。和小雨一样,30名参加完国际港务区公益行的孩子,都有了这样一个关于全运会的梦想。

image.png

  当天上午,国际港务区牵手蓝田县灞源镇林青小学组织公益行活动。30名小学生在5名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西安奥体中心,为“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第三届公益足球赛足球邀请赛揭幕战球童,帮足球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儿。随后,孩子们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了一场探秘之旅。“体育场又像是石榴花,又像是飘动的丝带,宏伟极了。”“体育馆像一个大王冠,真酷!”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孩子们不断发出啧啧赞叹:“这里不仅雄伟,还很有科技含量,明年真想来看一次全运会的比赛。”参观中,学生们还偶遇了前来心参加活动的奥运会冠军秦凯,大家激动地上前与他合影留念。

image.png

  在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学生们通过参观粮食生产、流通、存储、加工、包装、消费、烹饪等环节,了解原粮和副产品综合加工利用过程,强化“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节粮减损意识。在科普文化馆、大健康体验馆,学生们学习了人类发展进化与食物综合利用史,进一步体会节约粮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阿里巴巴与神灯》动画大电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与扶贫扶志送温暖紧密结合,在参观的小学生队伍中,也有建档立卡户学生。活动中,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还向蓝田县灞源镇林青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器材等。自2017年起,西安国际港务区负责帮扶蓝田县灞源镇6个行政村。"这几年间,国际港务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此次公益行,只是其中一个缩影。"林青小学副校长阎西峰十分感动,“感谢国际港务区为山区孩子的辛勤付出,对于成长中的孩子,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是快乐的一天,幸福的一天,是对美好生活充满新憧憬的一天。”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港“运”长安•思“动”未来 2020西安国际港务区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