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长石油等陕西9家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有没有你们公司?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少卿 薛凯 2020-09-29 07:18:13
[摘要]9月28日,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本报讯(记者 杨少卿 薛凯)9月28日,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报告显示,2020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合计营业收入86.02万亿元,比上年度500强增长8.75%;500强企业对GDP贡献突出,营业收入与GDP的相对比稳中有升,“千亿俱乐部”加快扩容,成员已增至217家;500强企业员工数量比上年小幅下降,对社会就业贡献略有下降。

  2020中国企业500强共涉及75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238家,服务业企业181家,其他行业企业81家。与上年500强相比,制造业企业减少6家,服务业企业增加8家,其他行业企业减少2家。

  在主要指标占比上,服务业、制造业各有高低,但服务业在绝大多数指标的占比呈上升趋势。商业银行、证券与地产企业绩效表现突出,商贸服务企业在资产周转与人均营收方面领先,酒类企业排名有所下降;金融业在二级细分行业中持续占据突出地位,在6个主要指标中排名位居二级行业之首,但在净利润中的占比有所下降;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在研发投入、拥有专利项数、发明专利项数、国际标准制定数4个技术性指标上领先。

  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陕西共有9家企业入围。分别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龙记泰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去年相比,增加了龙记泰信一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业 制造业 地产企业

上一篇:“双节”期间陕西易堵收费站和路段公布 如何绕行? 下一篇:霸气又解气!咸阳公交司机一声怒吼“硬刚”车内小偷 获奖5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