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8月进口整车8002辆 数量排名全国第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9 11:49: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今年1-8月,西安整车口岸进口整车8002辆,同比增长1.3倍,货值29.7亿元,增长1.6倍;出口整车13364辆,增长1.7倍,货值36.4亿元,增长1.8倍。

  西安整车口岸2018年6月正式运营,两年来,西安海关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大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整车口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整车进出口通关通畅,该关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针对通关、监管和物流运输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介入与汽车企业进行协调沟通,确保疫情期间整车进出口顺利开展。今年5月26日,价值17.6万欧元的2辆某型号英版路虎揽胜越野车,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自波兰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运抵西安,经保税申报后进入西安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为西安整车口岸首次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标志着西安整车进口口岸实现了汽车进口、出口业务类型的全覆盖。9月17日,中欧班列长安号搭载首批近600辆奥迪汽车从德国起运进口,预计国庆期间抵达西安,年底前进口奥迪汽车将达到3000辆。

\

  持续加强进口汽车质量安全检验监管,切实保障企业及消费者权益。针对进口汽车业务特点,形成覆盖车辆认证准入、入境验证、进口检验、后续监管等环节的监管链条,重点关注进口汽车质量安全、环保项目检验检测,及时分析研判检验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提升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口岸运行以来,共检出不合格汽车32辆,其中监督维修31辆,退运1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海关 进口车 路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