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节来临 94%的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赵实 2020-09-29 15:45:31
[摘要]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部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要求,A级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接待量及上座率不超过75%。

  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部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要求,A级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接待量及上座率不超过75%。

  据文化和旅游部介绍,目前,全国264家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占5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4%。同时将更新发布景区、剧院等场所及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指导各地严守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75%的限量措施期。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市场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复业新阶段。为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文化和旅游部专门印发等文件,对统筹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区和景区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假日工作方案,组织若干个工作组赴各地进行督导检查。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表示,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还将持续开展“体检式”评估工作,暗访抽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通过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对全国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实时巡查,动态调适防控措施,不断压实工作责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双节 5A级旅游景区 分时预约

上一篇: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对学术不端实行一票否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