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侨联举办国庆中秋慰侨演出 10余位海外华人华侨视频送祝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9 19:51: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29日下午,由陕西省侨联主办的“故乡情·长安月”——2020年五洲云上国庆中秋慰侨演出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倾情上演,200多名侨界人士和基层侨联组织代表观看了演出。省侨联主席郝跃向海外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表达祝福和问候,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参加活动。

  郝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侨联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发动海内外侨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广大海内外侨胞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成为防控物资保障的生力军,有力彰显了侨界真情、侨界担当、侨界速度,展现了广大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人间大爱。明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省举办,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将共同目睹中华民族盛世逐梦的璀璨光芒。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继续发扬情系桑梓、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与陕西人民同甘共苦、携手共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统计,疫情期间,我省海外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1714万元,有力支持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陕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侨界爱国爱乡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随着国外疫情的扩散蔓延,陕西省侨联及时向各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发出慰问信和“侨爱心健康包”等防疫物资,积极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把祖(籍)国的关心关怀和家乡亲人的惦念送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当中。

  

\

  此次演出旨在弘扬和传播陕西优秀文化,感谢海外各侨社团在疫情期间为陕西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团的服务和联系,团结凝聚广大华人华侨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演出邀请孙维、潘旭洲主持,全程网络直播。我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白玉兰奖获得者惠敏莉、青年歌唱家郝萌等出演。

  陕西省侨联国庆中秋慰侨演出设置了“国庆送祝福,中秋传亲情”互动环节,10余位海外华人华侨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向祖(籍)国和家乡亲人送上了中秋寄语。现任中国侨联海外顾问,美国著名爱国侨领张素久女士也专门发来视频祝福。整场演出洋溢着浓郁的陕西文化气息,在全场观众手摇国旗,与所有表演嘉宾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侨联 国庆 中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