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免费开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30 07:15:58
[摘要]一幅幅国内外原版经典海报、经典电影中的名场景重现、小小放映厅循环播放的经典电影片段、电影中的同款周边产品……走进西影厂3号摄影棚,500张经典海报带你走近500部经典电影。

564646.jpg

  一幅幅国内外原版经典海报、经典电影中的名场景重现、小小放映厅循环播放的经典电影片段、电影中的同款周边产品……走进西影厂3号摄影棚,500张经典海报带你走近500部经典电影。

  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特别单元的重头戏,9月29日下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主办,西安电影制片厂承办,西部电影频道、西影视频、西影文旅、西影电影博物馆协办的“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正式免费开放。

  原版电影海报漂洋过海来到西安

  此次经典电影海报展,选在始建于1958年的西影3号摄影棚举办。作为20世纪80年代中国最专业的顶级摄影棚,许还山、高明、葛优、张嘉益、周星驰、莫文蔚、朱茵等众多著名演员在这里塑造角色、创造经典。今天,这个摄影棚作为博物馆级的多功能艺术展示空间,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原版电影海报,这里将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影视交流的重要基地。目前,西影厂已完成老厂区改造,建成开放了西影电影博物馆、胶片电影工业馆、影屋、西影艺术档案馆、西影大厦、艺术影厅等电影创作、文化交流、影视教育的各类设施。“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的开放,将为西影植入更多电影艺术展示、电影文化交流的文化内容。

  五年来,西影团队跑遍了北美、欧洲等地,收集关于电影的各类藏品,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1万余张珍贵电影海报。此次集中展出的500张国内外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分为“最早的电影海报、欧美电影海报、原版手绘海报、香港电影海报、西影经典电影海报”等五大板块。据介绍,此次海报展,除西影经典电影的海报外,其他电影海报均是首次在国内展出。1148292.jpg


  了解电影 从读懂海报开始

  步入海报展,首先是由长宽均6厘米左右的世界最小海报、多边形不规则海报、电影史上最早的海报《水浇园丁》(1896年)及《卢米埃尔电影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错版海报、世界现存最大AO级海报、世界罕有双面印刷大海报等构成的“最早的电影海报”展区。为了告诉参观者印刷技术对海报发展的影响,现场还摆放了一台有上百年历史的石板印刷机,并现场播放一张海报如何用石板印刷机印刷完成的视频,并由技术人员现场教参观者体验石板印刷。

1111.jpg

  在欧美电影海报展区,卓别林、希区柯克、费雯丽、格蕾丝·凯莉、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马龙·白兰度影星参演的电影海报,让人想起了一个个经典电影画面。现场还布置了《雨中情》《兔子罗杰》《七年之痒》等经典电影的电影场景。法国、意大利、德国、波兰、西班牙等国家的艺术特点,也通过一张张经典电影海报传递出来。

  手绘海报是早期世界电影海报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内容。现场的古典Q版手绘海报,将通过卡通人物和强烈的色彩、夺目的文字表现形式等,吸引大批年轻人和儿童的关注。

  作为华语电影的先驱,香港电影几乎与世界电影同步。在“香港电影海报”展区,展示了邵氏电影早期的《流星蝴蝶剑》《铁汉》《江湖汉子》《大明英烈》等电影海报。现场还布置了“咏春拳木桩”等道具,瞬间把观者带回香港电影的巅峰时刻。

6CCYlaYdKLEo8iwt.jpg

  国庆长假就要到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一些板块也陆续开启,用电影光影装点的西安有着不同的魅力,“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是绝不应该错过的打卡点。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海报 AO 电影

上一篇: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碑林为楼宇经济集中招商签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