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童心项目”西安市启动 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有望免费治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9-30 16:10:03
[摘要]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与慈善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童心项目医院模式”即将启动,该项目将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福利。本项目计划第一批资助50名先心病患儿。
  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与慈善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童心项目医院模式”即将启动,该项目将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福利。本项目计划第一批资助50名先心病患儿。

  据悉,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国范围内 0-18 周岁(未满 19 周岁)的困难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其他出生缺陷患儿,得到基金资助的患儿,在医保报销后,个人支付部分可享受人均2万元、最高5万元的基金资助,最终达到免费或接近免费治疗。

  据统计,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在我国新生儿中的发病率高达8‰~10‰,但相当比例的先心病患儿因为家境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西安市儿童医院心脏外科自成立以来,一直实行“童心圆”先心病手术减免活动。近七年来,已为4000余例先心病患儿减免各项手术花费6000余万元。随着“童心项目”的落户,使得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接受先心病治疗的患儿可以享受“减免+资助”的双重福利,真正达到“不花钱治疗先心病”的目的,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家庭带来福音。

  此次西安市儿童医院被选为陕西省首家“童心项目”定点合作医院。医院心脏外科成立于2013年11月,经过近七年的不懈努力,2019年全年完成手术近800台,手术治愈率达99%以上,医疗水平居西北地区儿童心脏外科首位。此次项目合作,西安市儿童医院心脏外科将能为西北地区更多的先心患儿提供免费救治。符合条件的家长可拨打西安市儿童医院心脏外科咨询电话:029-87692313,或QQ:2778444055进行相关咨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家庭 先心病 免费治疗

上一篇:“双节”期间 西安严查非法营运及网约车出租车违规行为 下一篇:两省州结好5周年 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将举办线上系列友好交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