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最深情的告白: “我爱你, 伟大的祖国!”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陈静 2020-10-01 08:21:58
[摘要]在新中国迎来71岁生日之际,西安人民为古城的发展变化喝彩,更对祖国发出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

  装扮一新的钟楼更加雄伟壮丽。西安街头充满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记者 郝钟毓 摄

  连日来,漫步西安,大街小巷国旗飘扬,红色成了古都最亮丽的颜色;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在新中国迎来71岁生日之际,西安人民为古城的发展变化喝彩,更对祖国发出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医生闫亮: 作为医生很自豪 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9月28日下午5点多,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医生闫亮开完会,便急匆匆地去查看病人术后恢复情况。今年39岁的闫亮从业11年,见证了近年来医院诊疗技术和设备的迅猛发展。他告诉记者,现在医学3D打印技术、手术机器人、导航技术让医生诊疗水平上了新台阶,与传统骨科技术相比,新技术能显著缩短手术的时间,更加微创,提高手术的精确度,有利于患者快速康复。

  “正因为有医护人员们在疫情一线的奔波忙碌,才有了大家的健康平安。”闫亮感慨,疫情期间,朋友圈、网络上随处可见关于抗疫一线的报道,大众开始关注医护群体,真正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伟大。“疫情期间,白衣斗士的‘最美逆行’感动了很多人,今后的医患关系肯定会不断向好发展,作为一名中国医生我很自豪,我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老居民李春玲: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西安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持续抓好“三改一通一落地”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318个、1999.2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2万余户。与此同时,西安交通、绿化、基础设施等城市生活环境也大幅度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明年在我们陕西举办十四运会,作为东道主,必须把家里打扫收拾干净,以全新的精神给客人留下好印象。”莲湖区延光社区居民李恩掌说,祝福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希望大西安越来越美丽,人人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青年市民小佳:

  做好“一颗螺丝钉”

  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作为一个普通人,通过手机的演变更能看出时代的巨大变化。今年31岁,家住小寨附近的小佳回忆,“我记得爸爸妈妈最早用的是传呼机,小小的机身上有几个按钮,它一响起来上面就会显示出要找你的人的电话号码或他的留言,找个电话,按照这个号码打过去,两个人就联系上了。”在小佳印象中,后来有个做生意的亲戚买了一部“大哥大”,就成了家里夸赞的成功人士。再后来几年,因为工作需要,小佳爸爸有了彩色的能翻盖的tcl手机。2008年步入大学,小佳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直板诺基亚手机。之后,手机换的速度越来越快,2013年前后,她家里人都相继换成了全屏幕的智能手机。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智能手机甚至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一部手机在手,可以打车、吃饭、购物、交友、办公、娱乐……它成了我的日常生活用品。”小佳感叹道,没有国家的强大,科技的进步,哪来的个人幸福?因此,我们年轻人唯有踏实工作,努力奋进,做好社会的“一颗螺丝钉”,才能更好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街头 祖国

上一篇:西安市城管局双节期间执行“柔性执法” 对外地游客一律实行“首违免罚制” 下一篇:女作家爆料被男导演强行搂抱 警方:高度重视,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